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藍鯨小鎮陽光少年1000字作文

藍鯨小鎮陽光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柔和的陽光灑在窗台上,倚靠着窗邊的藍色木桌透着微微孤寂的氣息。一疊厚重的書本隨意散落着,佔據着大半的面積。手指輕輕撫過,一層稀薄的灰塵在指尖凝固,順着視線,那書本上隱隱能看見初三兩個大字。

  而如今它們被無情冷落的原因,則是它們的主人,畢業了。連帶着那一道曾經瀟洒在球場的身影,一起畢業了。

  “大怪,你快來看。”充滿着朝氣的聲音里滿是急迫,白皙卻有力的手掌上下揮動,召喚着靠着椅背,正專心看小說的少女。“難道是你這條公的大鯨魚找到母的了不成。”眉頭雖說皺了起來,女孩卻乖巧地站了起來,好奇地衝著前者所在的地方走去。“大怪你看,我的零食吃光了。”那張清秀的臉上此刻滿是惆悵,少年可憐巴巴地指着自己空蕩蕩的書包,看向女孩的眼中滿是期盼。

  “你找死!”女孩的怒吼聲震得少年哇哇大叫起來,然後以極快的速度開始逃竄。女孩一手拎着他的書包,一邊對其緊追不捨,引來了教室里其他人的視線,然後一片鬨笑聲響起,隨即又去做自己的事了。

  每次吃中飯少年都會對嘀嘀咕咕的埋怨排隊進入的制度,然後叉着腰說自己又不是小學生,在看到女孩好笑的臉色后又氣憤地補充一句:“如果是單個的話我一定是第一個吃到飯的!”然後在老師的怒瞪之下癟癟嘴,極不願意地乖乖回到隊伍里。

  少年最愛的便是籃球,他可以不介意女孩給她取外號,他可以不介意被一群人追殺得滿學校竄。但是卻極為寶貝他的這份愛好。女孩還記得曾經有個前去搭訕的學姐,在說了一句不知什麼后,從此少年看見她就一副看見牛糞一樣的表情。少年總是會對女孩津津樂道每一場球賽,他最崇拜的偶像就是科比,儼然一副以後要成為科比那樣的人的模樣。

  畢業前夕,少年接到女孩的電話,她說:“大藍鯨,都怪你不好好讀書,不然就可以跟我一個學校了。”電話那頭沉默了半晌,少年帶着熱情的話語響起:“等我把籃球打好了,等我進了國家隊,等我能開一個小鎮了,我就叫他藍鯨小鎮,到時候讓大怪你來當鎮長怎麼樣。”

  對此女孩嗤之以鼻,只是他不知道,女孩內心給予他的是滿滿的祝福和鼓勵。

  炎熱的暑假,女孩偶爾經過一些廣場,一些球場,甚至偶爾進入學校遊盪,都能偶爾,偶爾地碰見那個倔強的身影,然而在這種日子的流逝中,終於即將開學,她知道,從此以後就是他們的一個分界點。

  所以,大藍鯨,你要加油啊。所以,大藍鯨,你一定不能放棄啊。

  對於那最美好的三年,對於遇見這個最搗蛋的藍顏,怕是過去人生中最美麗的一道風景線。

  藍鯨小鎮,陽光少年。

  而那曾經的大怪,你別忘了是我。

  初三:七旬



藍鯨小鎮陽光少年 標籤:陽光少年作文 藍鯨的自述作文 藍鯨作文 小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