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發現了螳螂的秘密600字作文

我發現了螳螂的秘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在童年中發現了許許多多的秘密,但這螳螂的秘密是我最感性趣的秘密這要從今年暑假說起。

  一天我在小雪妹妹家看動畫片《黑貓警長》,裡面有一集寫了:一隻雌螳螂與一隻雄螳螂結婚後竟然吃了雄螳螂。我看完后,心裡想這怎麼可能呢?螳螂在昆蟲中給我的印想是最好的,一隻螳螂在2個——3個月中,能吃掉700多隻蟲子呢!它在我的心目中是一個大刀將軍,我想:“這一定是假的,動畫片都是騙小孩的,我都快十一歲了,你是騙不了我的!”可過了兩天,我來到七連,在奶奶家的門口,我忽然看到兩隻螳螂,但不知到在幹什麼。我好奇的蹲下來仔細觀察,過了一會兒我突然看到一隻螳螂把另一隻螳螂給吃掉了。我揉揉眼睛還是不相信。

  回到了家,我決定把這件事給弄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先把我的《十萬個為什麼》打開找,可就是找不到,於是我又接二連三的找了許多書,可是沒有答案。頓時,我想到了媽媽給我買的《小學生語文書中的動物故事》這本書,我找到這本書,便如饑似渴翻着:“啊,找到了,找到了!”我興奮地喊起來。裡面有這樣一段:很多書中都說螳螂兇殘,雌螳螂與雄螳螂交配已后,會馬上轉身咬住“丈夫”的脖頸,一口一口地將它吃掉,直到盛下兩片殘翅為止。其實並非如此,德國和美國科學家用錄象機,錄下19對螳螂交配后被雌螳螂吃掉。只有雌螳螂吃掉。只有在雌螳螂十分飢餓的情況下,偶爾吃了“新郎”。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明白了其中的道理。

  自從這個小小的發現之後,我對知識的渴求欲越來越強,不但愛觀察也愛看書了。長大要有所發現,有所發明,必須從小發現問題,並學着解決問題。就一定會有所成就。



我發現了螳螂的秘密 標籤:我發現了螞蟻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蝸牛的秘密作文 我發現了一個秘密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