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深沉的愛800字作文

深沉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悄悄地降臨了,所有的一切都顯得格外寧靜。可我的心情卻十分不好,因為當我看書正看得興緻勃勃時,媽媽的一通電話催着我趕快回家吃飯。

  當我正暗自生悶氣時,突然,我看到一家人向我迎面走來。我便親眼目睹了這感人的一幕。

  一個外表看上去酷酷的哥哥牽着一個眼神看上去有點問題的老奶奶走在一對夫婦的後面。我注意到那位老奶奶步履蹣跚,走得很慢,而且她的牙齒也早已掉光了。

  那位奶奶在經過一個雪糕冷櫃時,便開始大吵大鬧:“我要吃雪糕!我要吃雪糕!”她的這一舉動證實了我的想法——這位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

  那位叔叔走進海王星辰給老奶奶買了一根“香蕉先生”雪糕。我吃過這種雪糕。顧名思義,它是香蕉味的。它的表皮是一層黃澄澄的香蕉巧克力,裡面則是白茫茫的香草冰激凌。一撕開包裝,便有一股清香味撲鼻而來。咬一口,香甜的味道直沁肺腑。

  那位老奶奶慢慢地撕開包裝,一股冷氣便迫不及待的沖了出來。老奶奶還陶醉地聞了一下飄散在空中的香氣。正當她準備吃雪糕時,那位哥哥突然一下猛地搶過雪糕,吃了起來。

  我不覺愣住了。

  這位哥哥還有沒有人性啊!老人的雪糕都要搶來吃,真不要臉!等他長大了,絕對是一個強盜!

  那位哥哥才不管那麼多呢,仍然在一點一點地啃食外層的巧克力。

  終於,那位哥哥啃完了外層的巧克力。啃得還真乾淨!

  這時,那位哥哥把只剩香草冰激凌的“香蕉先生”遞給了老奶奶,而那位老奶奶則帶着慈祥的微笑接過雪糕,彷彿習以為常。

  我又一次驚呆了,嘴裡的雪糕不覺掉到了地上。

  原來,那位哥哥是考慮到老奶奶沒有牙,咬不動巧克力,才把巧克力咬掉的。這位哥哥可真孝順啊!

  這位哥哥對奶奶無微不至的關懷,讓我感動了,心裡積蓄的怨恨煙消雲散。我的感觸很深,不禁想起了媽媽。其實媽媽之所以會叫我回家吃飯,是因為心疼我,怕我餓肚子。

  其實,那些看似無理的舉動,背後往往都蘊含著深深的愛。

  (指導老師:鄧建英)

  五年級:叢以森



深沉的愛 標籤:深沉的愛作文 深沉的父愛作文 深沉的母愛作文 深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