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讀書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古往今來,有多少與讀書有關的詩句、名言。可見書在那些名人眼中,早已視如生命。

  世界文豪高爾基對書感情獨深,愛書如命。有一次,他的房間失火了,他首先抱起的是書籍,其它的任何東西他都不考慮。為了搶救書籍,他險些被燒死。他說:“書籍一面啟示着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助我在一片爛泥塘里站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里,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書籍對於高爾基的重要性由此可見。

  書,是我們學習的主要途徑,可以想象,如果世界上沒有書籍,人類何以進步的如此之快!

  在一些遙遠的山區之中,一名小孩要跋山涉水,走上好幾里路去上學,對他們來說,文化,是重要的。而在繁華、喧鬧的城市之中,我們有着優異的學習環境,有着便利的交通工具,有着美麗的校園,但卻不知知識的重要性,身在福中不知福。在浩瀚的知識海洋中,我們所學的知識只不過是滄海一栗,但有些人卻自以為已經獲得了整片海洋,俗話說“學到老,活到老。”知識是無邊無際的,但生命卻是有限的,我們要用有限的生命去閱讀浩如煙海的書籍,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能盡自己所能去儘可能的多讀書,多積累知識,卻是好的。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拿起那充滿趣味的歷史故事書——《上下五千年》,開始閱讀,當中的故事有的令人吃驚,有的令人憤怒,有的令人苦惱,有的令人歡笑……讓人愛不釋手。孔子說過:“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所以,這樣的閱讀讓人開心並學習着,不是很好嗎?

  閱讀書籍也是一種樂趣,快去閱讀吧!去開心的閱讀吧!

  五年級:與夢想齊飛



讀書的感覺真好 標籤:讀書的感覺真好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