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的感覺真好700字作文

讀書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由此可見古人對讀書深有感觸,情有獨鍾。其實不光是在古代這樣,現在也這樣。我認為讀書最大的好處就是它可以讓求知的人獲取知識,讓無知的人變為有知。

  書對我的作用很大。如果我是一隻小鳥,那麼書就是那遼闊的天空任我自由自在的飛翔;如果我是一棵小樹,那麼書就是那燦爛的陽光,它照耀着我,讓我快樂成長;如果我是一條小魚,那麼書就是那任我遨遊的海洋;如果我是一隻小鹿,那麼書就是那任我奔跑的森林。

  從小,我就喜歡讀書。爸爸媽媽也支持我讀書。上幼兒園時,爸爸爸媽媽就給我買了一些畫報和童話故事。讓我自由地在童話世界里飛翔。與小鳥一起飛上藍天,和小精靈一起唱歌,和蝴蝶一起舞蹈,和白雪公主一起做遊戲,和灰姑娘一起哭泣等等。書中的喜怒哀樂,也帶動了我的思緒。上小學,我從童話轉移到了故事,卻依然不忘讀書。在《霧都孤兒》中,我了解到過去西方國家是那麼的冷漠無情。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一個人要保持一顆純潔的心是多麼的不容易。在《城南舊事》中,我看懂了舊社會的溫暖和殘酷,溫暖是人性的光芒,殘酷是世界的無知。這讓我更進一步地了解了事態的變換無常。

  上中學以後,隨着知識面的增加,視野的開闊,我在閱讀文學方面更是如魚得水,從《紅樓夢》到《水滸傳》,從《童年》到《我的大學》等文學作品,我都一一拜讀。認真汲取作品中的養料,來進一步豐富知識,開闊視野。

  我愛讀書,是因為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她豐富了我的視野,打開了我的眼界,同時,也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我們進步的階梯,是她幫助我不斷進步,不斷提高。書是快樂的源泉,是她,帶給我滿足、帶給我幸福。

  讀書的感覺真好,我要繼續用心去閱讀很多書籍,汲取書中的營養……

  十二中初一:雅夢。來

  



讀書的感覺真好 標籤:讀書的感覺真好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