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班的“大總管”700字作文

我們班的“大總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班的“大總管” 

  庄河市向陽小學五年六班  鄒濤竹 

  “你怎麼回事,作業怎麼還沒交?”“你幹嘛去了,怎麼現在才回來!”“你在幹什麼,你怎麼可以這樣做!”唉,一聽到這聲音,我就知道又是我們班的“大總管”又在向xxx位同學“河東獅吼”了。其實這位班級“大總管”就是我們班的紀律委員,別看她在同學眼裡是個非常嚴厲的班幹部,其實讓人看到更多的是她的菩薩心腸。 

  記得那一天,我們班老師因為有事,暫時離開了班級。老師剛一走,那些愛說愛鬧的同學就炸開了鍋,他們開始講的講、鬧的鬧、瘋的瘋、玩的玩,哪裡還有一點上課的樣子。就在這時,她走上來了,邊拍着桌子邊說:“大家的作業都寫完了嗎?”大家都說寫完了,她有點不信,就親自下去一個個地檢查。當檢查到一個女同學的時候,她突然看見那位女同學顯出很難受的樣子,原來她發高燒了,“大總管”急忙掏出1元錢,讓同桌陪那個女同學打電話給爸爸媽媽,讓他們接她回家。直到她的媽媽把她接走之後,我們的“大總管”才返回教室,可走到門口時已經下課了,老師也回來了。當老師問她怎麼沒把班級管好,自己也跑的沒了影的時候,她才把這件事的真相告訴了老師。 

  還有一次,我們班有位同學沒帶蠟筆和彩筆,她就把自己的蠟筆借給了那位同學。後來上課了,老師問她為什麼沒帶蠟筆和彩筆,她也沒向老師解釋,老師看到她不說話,就讓她站到外面反省去。後來,借她彩筆的那位同學帶着哭腔問她:“你為什麼不說出原因啊。你這樣我會很難過的。”但她卻淡淡地說:“沒什麼,我是班幹部啊,當然要為同學着想了。”這番話深深地打動了那位同學。 

  噢,對了,說了半天,還差點忘了告訴你我班的這位“大總管”是誰了,請記住她的名字吧——宋慧玲。 

  指導教師  梁桂姣  推薦  郭訓民

我們班的“大總管” 標籤:我們班的“開心果”作文 我們班的作文 我們班的同學作文 我們班的新鮮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