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文明只差一步600字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著名漫畫家吳孝三曾經創造過許多兒童漫畫,其中:《文明只差一步》這幅漫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給了我無窮的啟示。 

  有一天在放學的路上,可可和樂樂高高興興地走着。忽然一股腥臭的味道迎面撲來,他倆都皺起了眉頭。慢慢靠近,原來是一些不文明的人把垃圾扔到了垃圾箱的外邊,真臟!他們邊嘆氣邊收拾着。樂樂猛一回頭,看見可可停止了動作好像在思考着什麼,便叫道:“喂!可可快來幫我!想什麼呢?”可可這才回過神來,說:“我在想,這樣撿完了后也不是辦法,肯定還會有一些不自覺的人繼續這樣做的。”“對啊,那咱們怎麼辦才能讓這種不文明行為不再發生呢?”原來樂樂也正在想這個問題。垃圾收拾好后,可可靈機一動:“樂樂,我有辦法了。”只見可可拿出一支筆一張紙,寫了起來。寫好后,可可在紙的背面塗上了膠,貼在了垃圾箱上,樂樂探頭過去,只見紙上平平的擺着幾個大字:“文明——只差一步。” 

  只要多邁出一步,我們就會在公園裡欣賞到“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景;只要多邁出一步,我們的世界就會永遠充滿着綠色的氣息。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着。有時候,文明離我們只不過是10公分的距離,有時候也許只是幾十厘的寬度,還有時候可能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體諒;還有時多一份耐心的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溫暖。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垃圾減少許多;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文明——只差一步,或許這一步,能讓你、我、他會心一笑。行動起來吧!美好的世界正等着我們。 

  文明——只差一步,僅僅這一步。

文明只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