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快樂的課本劇600字作文

快樂的課本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草船借箭,相信大家一定不會陌生,它是《三國演義》中的一個故事,可是今天,它就發生在了我們503班——我們要演課本劇。 

 下午,教室裡面和外面都異常熱鬧,大家都在排練,四個小組中,有三個是演草船借箭,還有一個小組演將相和里的負荊請罪。 

 上課鈴響了,我們把桌子往後退。第二組主動要求先來演。吳佳妮在一邊念着“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裡很妒忌,一天,周瑜請諸葛亮商議軍事。”演員就演了起來。我在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到了要擂鼓吶喊的時候,幫幫他們,還在大聲喊着“謝謝曹丞相的箭”,真是有趣。該我們演了,演員都上台了,喊了一聲開始,諸葛亮和周瑜就在講台上商議起軍事來。魯肅在一旁站着,做好準備……在借箭時,我這個導演悄悄跟俞立君說了一些話,對反映周瑜的妒忌心可是很有好處的,想知道我說了什麼嗎?呵呵,等會兒你就知道了。當我們要擂鼓吶喊時,別的組也來幫助我們了,真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啊!曹操聽到鼓聲和吶喊聲,就下令放箭,大家就在一旁拚命地投“箭”,不亦樂乎。“謝謝曹丞相的箭”,我們又拚命大喊,聲音在教室里回蕩。俞立君——周瑜看到這十萬之箭,一邊說,“諸葛亮神機妙算,我真不如他!”一邊就把那張軍令狀撕成兩半了。 

 最後演的是吳立暉一組,王宏扮演的藺相如真是有趣,他“騎”着張賀,一邊跟手下人解釋,搞得全班人都捧腹大笑。吳立暉扮演的廉頗更是有趣,背着笛子當荊條來向藺相如請罪。四組裡面,數他們最逗了。 

 “哈哈!”全班人還浸在歡聲笑語中……

快樂的課本劇 標籤:課本劇作文 快樂的課餘生活作文 課本作文 語文課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