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飛吧,我的紙飛機1200字作文

飛吧,我的紙飛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飛吧,我的紙飛機,飛吧,我的童年記憶……

  湛藍的天空,無垠的草原,那是飛翔的自由空間,看,一隻紙飛機在空中打轉,那樣純潔,那樣天真,那樣自由,那樣自在,它常常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紙飛機的情景。

  記得我大概六歲的時候,那時表姐住在我家,她常常和其他的小夥伴們玩紙飛機,她們很厲害,幾隻紙飛機在她們的手裡就變得十分聽話,能飛得很高在空中打好幾個轉。紙飛機掉下來的時候,也離她們有五、六米遠呢!所以,看她們玩成了我最高興的一件事。

  有一天,我在看大家玩紙飛機的時候,我心中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她們都能玩紙飛機,我也肯定可以。於是,我找到表姐,告訴了她我的想法,表姐一聽,非常贊同,和小夥伴們說讓我也加入她們,大家都表示同意。我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心中也非常地興奮。表姐先幫我折好了飛機,然後帶我到大家的比賽場地,她說,第一局結束后,看我的水平,再告訴我訣竅。也許是我不知道規則,“裁判員”說“扔”之後,大家都往紙飛機尖尖的那端吹了口氣,使勁地往前扔去,只有我傻乎乎的站在那裡,看她們扔了我才照着她們的樣子往前扔,動作也不規範,結果你猜怎麼著,紙飛機竟不聽我的指揮,飛到我後面去了,然後慢慢悠悠地,像個喝醉酒的老頭,邊晃邊轉地飄到了地上,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起來,當時不知是我也覺得好笑,還是我臉皮厚,竟然也捧腹大笑起來,表姐假裝生氣,說:“你呀,水不會往低處流,紙飛機卻往後飛,真是的!”她最後也忍不住笑出了聲。

  話音剛落,她就告訴了我訣竅和遊戲規則,我半懂不懂地聽着。馬上第二輪比賽又開始了,我先照着表姐說的,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像放箭一樣小半蹲。左手瞄準前上方,右手拿起飛機,身體微微向後仰。隨着“裁判員”的一聲發令“扔”,我滿不熟練地把飛機扔了出去,飛機只在空中打了一個轉轉,又打了個顫就掉了下去,“哇,這麼近,她打破了我們的最低記錄了!”一個比我大一點的姐姐叫起來。原來,我的飛機只飛了半米都不到,可想而知,肯定是最後一名了,我非常慚愧。她們之中,扔得最精彩的是表姐的飛機,它飛得最遠,紙飛機時而發個抖(打個顫),時而與地面擦肩而過(近擦地面),然後又飛起來,一圈、兩圈、三圈、四圈……七圈,大家都驚呼起來,哇,表姐飛了足足十三米。大家都紛紛鼓掌,她也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表姐會有怎麼厲害,於是,我常常纏着她教我扔紙飛機的訣竅,後來,我的技術越來越好了,紙飛機能在空中打好幾個旋,而且,每次我扔得都有進步,可是卻總是沒有表姐扔的高、扔得遠,不知是為什麼。

  直到現在,我還珍藏着表姐那隻破記錄的紙飛機,雖然它的顏色已經從原來的白色變成現在的淡黃色,雖然時隔多年,但是我永運不會忘記的,是小時候那段無憂無慮的美好童年。

  飛吧,紙飛機,去追尋那個最純潔的童年,去追尋那段最美好的回憶。

  筧橋小學五年級:周昕



飛吧,我的紙飛機 標籤:紙飛機作文 玩紙飛機作文 飛吧作文 有趣的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