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騰飛吧,祖國900字作文

騰飛吧,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騰飛吧,祖國 

  重慶市涪陵區第七小學 五年級一班 鄧鈺傑 指導老師:石繼模 

  金光燦爛的2009散發著希望的光輝,它蘊含著祖國的無限生機,飽含着祖國的屈辱。祖國,似一顆屹立在世界東方頂峰的明珠,向全世界散發著燦爛輝煌的光芒! 

  2008年,一次震撼全球的汶川大地震,一次舉目共睹的北京奧運會,一次震驚全球的嫦娥奔月、神七發射,使中華兒女的精神凝聚在一起,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共克時艱地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光輝歷史,創造了一個新的開端。騰飛吧,祖國!讓我們創造更美好的明天。 

  在浩瀚的宇宙星空,當翟志剛心神振奮地飄出船艙,噙着激動的淚水揮動着那五星紅旗,向人類宣告有着千年飛天夢的中華民族已成就夢想的輝煌時,有哪一個華夏兒女不為之自豪、為之驕傲呢?因為幸福,所以我們自信;因為和諧,所以我們自強;因為自強,所以我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神話般的奇迹。騰飛吧,祖國!讓我們創造更好的輝煌! 

  聽父母講述,以前我們家非常貧窮,東拼西湊才湊齊錢買了一套簡陋的房子,當時,屋裡沒有一樣像樣的傢具,只有一張破爛不堪的石桌子和幾把爛塑料椅,一家人都在石桌上吃飯、做事。後來家庭稍微有了點微薄的收入,也只能勉強吃飽穿暖。再後來在祖國經濟宏觀發展下,我們家新添了一台黑白電視和一台脫水式洗衣機,當時已令全家人喜不自勝、笑不合口。而現在,老房子裝修得別開一面、豪華氣派,沙發、桌椅都換成實木、真皮的了,彩電也接連換了好幾台,洗衣機更換成了全自動的新款機,一台又一台的換代電腦,更為全家增添了不少方便,和以前相比真是煥然一新,這一換又一換,不正是祖國走向富強的見證嗎? 

  這一切的成果都離不開祖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的蓬勃發展。以前,易家壩四周到處是一片荒地,經過勞動者的努力建設,已發展成了一個小城市。磚房、高樓大廈已成為統一建築;當重慶定為直轄市,涪陵改市為區后,短短的幾年,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一條條瀝清公路四通八達,人民的經濟水平成倍增漲,再加上最近聞名於世的水下博物館——白鶴梁開館,更是讓涪陵人民的生活水平節節高。騰飛吧,祖國!你為我們帶來了幸福。 

  身為21世紀的接班人,我們更要擔當起建設祖國的重任,努力學習,牢記歷史的屈辱、創造明天的輝煌,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更加強大!祖國已是拋錨起航的帆船,只需我們迎着風帆起航,將騰飛中的祖國建設得更加輝煌,更加繁榮富強!騰飛吧,祖國!

騰飛吧,祖國 標籤:我愛你,祖國作文 飛吧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騰飛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