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聽你說700字作文

聽你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版權所有

  聽你說

  實驗小學 五年六班

  林越?i

  小時候,我聽你高興地說:“我的家真美呀,那裡森林茂密,樹木繁多,動物們自由自在,我在樹林中心築巢,幫大樹啄食害蟲,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清晨,你一展歌喉。中午,你行醫治病,晚上,你觀看落日,日子過得無憂無慮。

  以前,我聽你快樂地說:“我的生活自由自在。我經常去著名的湖泊遊玩。黃河、長江、太湖……都留下了我快樂的笑聲。”那裡景色宜人、湖水清澈、魚類豐富。在長江,你與中華鱘交朋友,與箭魚一起玩耍,他躍上來,你掠過去,玩得可高興了。

  曾經,我聽你興奮地說:“我是最幸福的旅行家。經常可以探訪各地名山。”清晨,山們披上了綠色的輕紗。中午,山們穿上了金光燦燦的皇黃袍。晚上,山們會換上文質彬彬的燕尾服。三山五嶽都留下了你輕盈的身影。

  長大后,我聽你悲傷地說:森林被嚴重破壞,樹木變得稀少,動物們失去了賴以生存的家園,也爭先恐後地跑了。

  後來,我聽你痛苦地說:人們大量開墾土地,肆意捕殺動物,使河流變得兇猛暴烈,水中生物變得稀少。你的那些朋友,不是不是被人類捕殺,就是被迫遷走了。

  現在,我聽你難過地說:因為人類大量毀山建房,任意排放各種有害氣體,山都不見了,空氣變得烏煙瘴氣,許多廢棄物遍地都是。整個地球狼狽不堪,像是穿上了破爛不堪的臟衣服,日夜呻吟着。

  我又聽見你在說:“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湖水,美麗的山,你們去哪兒了?”

  將來,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人類不再砍伐樹木,不再污染河流,不再……。還給我們的朋友們一個美麗家園。讓小鳥能再快樂地說吧!

  指導教師:俞愛娟

版權所有

聽你說 標籤:聽你說作文 我想對你說作文 想對你說作文 老師,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