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有感9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 

  徐州市城東小學 五(4) 吳敏 

  愛,一個神聖而熟悉的字眼,愛讓我感悟到了很多。在生活里,有同學間的友愛,有師長的愛,有父愛,有母愛......而《愛的教育》更讓我感悟到了愛的境界。 

  這本書是意大利著名的作家亞米契斯寫的,它採用日記的形式,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的成長故事,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家庭,社會的所見所聞,字裡行間洋溢着對祖國,對父母,師長,朋友的真摯的愛,有着感人肺腑的力量。文章中的孩子所表現的更多的是閃光的美德,這正是小說極力頌揚的地方。《愛的教育》充滿了博愛的精神,這種愛像一根紅線貫穿亞米契斯的作品流光深遠,使這本書超越了時空,獲得普遍.永恆的價值,成為一部讓人受益匪淺不可多得的作品。小說記錄了對長輩對孩子的教育和啟示,附在日記後面還以第二人稱寫了他們嘔心瀝血的教子篇。這本小說在漫長的歲月里,它陪伴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成長,可以說,這是一本永遠不會過時的書,這本書細膩生動的刻畫了個種高貴品質-----愛國.善良.寬大.應用.俠義.無私令人深受感動。有《班長》.《窮人》.《告別》.每一個故事都讓我深受啟發。如《納利的保護者》不僅告訴人們貴賤不能淫,貧賤不能移,而且要更加關愛那些貧窮的人。 

  愛是個人不能缺少的,我們一生下來,爸爸媽媽對我們有愛,爺爺奶奶對我們有愛……而我們又是怎樣面對這些愛的呢?爸爸媽媽愛你,讓你多吃青菜,增加營養;爺爺奶奶愛你,讓你多穿衣裳,別著涼了,而我們顯現出的確實不耐煩的表情。讀了《愛的教育》讓我知道了我以前是忽略了“愛”這個偉大的字眼,從現在起,我要珍惜所有人對我的愛,並將我的愛奉獻給別人。 

  印度詩人泰戈爾曾經說過:“愛是恆古長明的燈塔,它定睛望着風暴卻不以動,愛就是充實了生命,正如盛滿了酒杯。 

  轉瞬間,我們離《愛的教育》那個年代已經很久了,但是“愛”這個字是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愛是對祖國,對父母,對朋友真摯的愛。愛是一種付出,愛是一種給予,其實也是一種回報。愛每時每刻都存在,而我們應該去關愛大家。 

  由此,我不禁聯想到這次汶川的地震想到了國家領導人對四川人民的關愛,想到了廣大武裝消防官兵對四川人民的付出,想到了全國各族人民對四川的支援......這些不都是傳遞着“愛”嗎 

  愛是博大的,是無窮,是神聖的,請大家記住:只要人人都獻出些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人間!

讀《愛的教育》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