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激媽媽500字作文

感激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記得有一次,媽媽買了一袋雞腿,對我說:“這幾天你爺爺奶奶都病了,買袋雞腿給你爺爺奶奶補補身體。”我聽后很高興,心裡想:這下好了,我也可以吃點了。於是我心裡沾沾自喜。沒過多長時間,媽媽便把雞腿煮熟,端上飯桌,我用鼻子一聞:“啊,好香!”我把兩根雞腿分別夾向爺爺和奶奶的碗里,又把一根雞腿夾入媽媽的碗里,可媽媽好象回過味似的說:“我剛才已經吃了,還是你們吃吧!”我心裡想:媽媽平時吃飯最慢了,怎麼可能一出鍋就吃了呢,再說我剛才一直站在廚房裡,怎麼沒看見媽媽吃呢?所以我敢斷定,媽媽她根本沒有吃,可是她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我。爺爺奶奶去屋裡看電視,我跑到廚房,看見媽媽在洗碗,我便說:“媽媽,你根本沒有吃雞腿,你當時是在說謊。”媽媽回過頭先是一楞,接着笑着說道:“你是怎麼斷定我沒有吃雞腿的?”於是我便把吃飯時的推斷告訴了她,她聽我說完后,又說:“你可真是個小偵探,不過你不能告訴你的爺爺奶奶,我可以回答你剛才的問題,那是因為你爺爺奶奶身體不好,讓他們多補補,我的身體還很好,沒事,爸爸媽媽每月的工資不多,吃一頓雞腿很難得。”聽完媽媽的話我明白了媽媽掙錢很不容易,我很感激媽媽對全家人的照顧,所以我的成績每次都很優秀,因為我知道,現在我只能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母親,感激母親。 

  常懷感激之心,這是生活的藝術,更是一種境界。我想,這是我從中明白的吧!

感激媽媽 標籤:感激作文 感激父親作文 心存感激的人作文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