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多變的媽媽800字作文

多變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有一個多變的媽媽。

  生活中,她是我的“知心朋友”。當我考砸了,心情沮喪,我會跟“知心姐姐”傾吐內心的苦悶。這時,她會溫和地對我說:“成績不重要,重要的是平時學習上的積累。”當我和好朋友鬧彆扭,向“知心姐姐”求助時,她會說:“朋友之間為什麼要鬧彆扭呢?有什麼話說不開呀?這是你們在學校的最後一年了,就好好相處吧!”每次與“知心姐姐”談話,總會收穫到讓我滿意的答案。

  工作上,她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工作狂。“工作狂”整天早起晚睡,當我還在吃早飯時,“工作狂”的背影便已消失在門口了。中午,“工作狂”只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做飯吧,太麻煩,買飯吧,又浪費時間。她就一邊啃着麵包,一邊工作。晚上,“工作狂”吃完飯,又來到床上,“噼里啪啦”地敲打着電腦,每天晚上都很晚睡。我希望“工作狂”可以多保重身體,不要太累了。

  在我的學習上,她又是我的“魔鬼教練”。“魔鬼教練”下班回來,總要查看我的學習。她會讓我熟練背誦“五嶺逶迤騰細浪,無夢磅礴走泥丸。”之類的詩句;催我識記長方體、正方體的表面積公式和體積公式;甚至讓我反反覆復的朗讀諸如“June、July、September”之類的單詞;考試之前更會讓我寫“清爽、流淌、唱和”等詞語,一遍又一遍地背誦課文以及平時的習作,直至我能把它們深深地映在腦海里,“魔鬼教練”才露出滿意的笑容。

  為了讓我寫好作文,“魔鬼教練”更是煞費苦心。她找來各種描寫風景的書,讓我識記好詞佳句。當我讀着“明月皎皎、清風徐徐,星星在樹上調皮地眨着眼睛時”,我的心卻早已飛到好友那裡,與她鬧作一團了。而此時,“魔鬼教練”卻又會貼心地送上一盤水果,讓我疲憊的大腦得以放鬆。

  如果我學得了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努力學習,如何寫出佳詞麗句,我都要感謝我的“知心朋友”,我的“工作狂”媽媽,我的“魔鬼教練”。

  五年級:李子涵



多變的媽媽 標籤:多變的我作文 多變作文 不會變的是你作文 我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