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無法表達的愛1500字作文

無法表達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承諾是風,給浮躁的心帶來涼爽的氣息;承諾是雨,給大地上的萬物以滋潤;承諾更像是雪蓮,只可能怒放在山頂,讓世人仰視它的容顏;承諾是玫瑰,想要摘取,必須要付出代價;承諾也是雙刃劍,當你拔出它的時候,你就明白了一切。

  有些承諾,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實現,但又令你感到幸福,有溫暖的感覺。我更永遠不會忘記,那無法實現的幸福諾言。

  還得從我3歲時開始說起……

  那時候,跟我最親密無間的就是奶奶了。整天一起玩捉迷藏、老鷹捉小雞……我常常會把自己的小秘密與奶奶分享,其樂無窮!我也常常會把自己的煩心話向奶奶傾訴,這些話加起來比瀑布都長!可是奶奶還是津津有味,面帶微笑地聽着,從來不打斷我說的話。

  這樣美好的生活被一個驚天的噩耗打破了……

  “寶貝,你想讓奶奶離開你嗎?”奶奶的一語驚人,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

  “不!我不要!”我的頭搖得比撥浪鼓還厲害,緊緊抱住了奶奶的胳膊,“我要奶奶跟我在一起!”奶奶緩緩地說:“傻寶貝,奶奶當然會跟你在一起一輩子啊!”“奶奶一定要跟我在一起一輩子!為了遵守承諾!拉勾!”承諾就此開始了漫長的實現。

  “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許變……”我看到奶奶露出欣慰的眼神,但又是那麼的絕望,總給人一種害怕的感覺。話音剛落,奶奶就摟住我,輕輕地閉上了眼睛,防止淚水流出來。睏倦的我抵不住睡神,在奶奶的懷裡靜靜睡著了。

  “奶奶!奶奶!你在哪兒?”在一次捉迷藏中,奶奶終於再也不“謙讓”,讓我怎麼找到找不到。我在地上滾來滾去,不停地哭鬧,尖叫聲響徹雲霄。

  好心的爸爸安慰我,給了我很多好吃的東西。可這也無用,我就是要我的奶奶!我的奶奶!

  半小時,一小時,兩小時……我終於哭累了,停止了嚎啕大哭。

  可我的心還在奶奶的身上,想甩開也甩不開!

  “奶奶馬上就回來了,啊,乖女兒!”爸爸儘可能把這場戲演的逼真。

  別騙我了!前幾個月奶奶就經常偷偷摸摸地跟媽媽出去,過了好一會兒才會回來,已經降低了我對奶奶的承諾的可信度。這次,那麼久,還沒回來,奶奶!你拉過鉤的,對吧?答應過我的,對吧?現在怎麼會這樣!

  想到這裡,我又控制不住自己調皮的眼淚,開始了抽抽噎噎。“喂?啊!媽她情況怎麼樣?……什麼??這肯定是醫生騙人的把戲,不是真的!”隱隱約約從客廳傳來爸爸的聲音。聽着上去,難道……不!我亂想什麼呢!肯定不是!

  無力地走進客廳,爸爸已經以淚洗面,我鼻子一酸,提出要看奶奶的要求。爸爸沒說什麼,只是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到車邊,說明我的請求他同意了。到了醫院……我的眼瞳迅速擴大,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

  奶奶的臉色蒼白,沒有一點血色。臉頰上,有兩塊凹下去的東西,好像被人削掉了。短髮凌亂的散在肩上。閉上的眼睛,似乎還泛着一點淚光。

  “奶奶……”我開始了嗚咽。

  突然,一張小卡片闖入了我的視線,我出於好奇,拿起來看,上面寫着:子暢,奶奶很抱歉違背了承諾。可是這是天註定的,任何人都無法改變。一定不要哭,奶奶沒有離開你,奶奶就在這張小卡紙里,陪着你經歷風和雨。這無法實現的愛的承諾奶奶也勉強完成了,不要怪自己,要怪就怪奶奶,好嗎?在當時奶奶查到自己得了癌症的時候,就隱隱約約的擔心,你該怎麼辦?經過多次猶豫后,奶奶放棄了治療,願意用最後的時間與你在一起。在此,請不要哭泣,奶奶希望你能繼續快樂健康地成長!奶奶看着這彎彎曲曲的字,我的淚不禁劃過臉龐,原來奶奶一直都在想着這個承諾的!

  此時,我緊緊地攥着被我小心翼翼地仍然保存下來的“奶奶”,臉上露出了無比幸福的笑……

  安徽六安金寨縣梅山三小五年級:張??怡



無法表達的愛 標籤:無法忘記作文 表達作文 無法挽回作文 無法釋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