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搗蛋鬼日記》有感300字作文

讀《搗蛋鬼日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加尼諾,他十分淘氣、調皮,所以,他不論是在家裡還是在學校里,親戚、老師都不喜歡他,都稱他為 “搗蛋鬼”。

  他在姐姐的婚禮上把炮仗拴在了姐夫的扣眼上;他在客廳里表演魔術,差點兒射瞎了客人的眼睛;他在家裡玩釣魚,卻釣下了一個老人的牙齒;他在火車上拉下了緊急制動閘,僅僅出於好奇;他自己搞了一個動物園,掛在樹上的“猴子”竟然是鄰居家的小孩……不管從書中寫的哪件事都可以知道,“搗蛋鬼”加尼諾是一個總是因好奇心而闖禍的孩子。

  加尼諾做的每件壞事最開始都是為別人好的角度出發的,由此也可以知道,加尼諾是一個善良、純潔、愛為別人打抱不平的孩子。

  這本書的作者是萬巴,原名路易吉·貝特利。這本書的寫作方法很特別,萬巴以主人公加尼諾寫日記的方式來寫,把日記看作一個好朋友,用第二人稱來寫。我們可以把這種寫作方法記錄下來,在習作中加以運用。



讀《搗蛋鬼日記》有感 標籤:搗蛋鬼作文 讀《安妮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女生日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