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月22日 

  今天,天有點涼,再加上幾分小雨,更顯得冷。雨,伴隨着涼風,飄到陽台,鑽進我的脖子,涼涼的。 

  媽媽告訴我,“這是播種的最好時候!”我和媽媽先拿鏟子松好了土,又澆了一點水再壓實了泥土,把選好的花生一個一個放上去,最後,用細細的土在花生上面蓋上薄薄的一層,好像給花生蓋上了一張被子。 

  媽媽說:“讓我們一起呵護它們吧!” 

2月1日 

  早上我把花盆搬到東面的窗戶,讓它晒晒太陽。下午我又把它搬回西面的陽台,讓它繼續接受陽光的溫暖,晚上我給它喝點水。一天天過去了,一天天沒動靜,我都着急了。今天早上我去搬花盆時,突然發現有一些小芽。小小的,胖嘟嘟的,有點鵝黃,有點淡綠,它們靜靜地躺在那裡,是的!是躺在那裡並非我想象的那樣站在那裡!它們像一個個沉睡的嬰兒,等着陽光把它們喚醒。現在我得更加呵護它們了。 

  2月5日 

  醒了醒了,寶寶終於睡醒了。懶洋洋地伸了一個腰,伸伸這隻胳膊,抬抬那條腿。哎呀!鬆了鬆了!咦?這是什麼?這麼硬,走開走開,別擋了我的路!從黑乎乎的泥土裡,冒出了一個大腦袋,大腦袋下伸出了一個嫩嫩的尖尖的翠綠的小臉!吸了一大口新鮮空氣,金燦燦的陽光照在身上,暖烘烘的。他睜着一雙求知的眼睛:我家的陽台好大啊,我的鄰居——百日紅,好鮮艷啊!我的家白底蘭花——青瓷盆,好美啊!我將要在這裡抽枝、散葉、開花、結果! 

  這就是,我——一顆花生的發芽歷程!

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