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想有個家700字作文

我想有個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有個家

——一隻小鳥的心聲

澤國小學六(5)班葉馨楠

   夕陽如血,天邊的雲彩都被染紅了,那麼妖艷眩目。我多想飛向夕陽,組成一幅美麗的晚歸圖。可是我太累了,怎麼也飛不起來了。為了尋找一個棲息地,我已經飛了好幾天了。白天,我不停地揮動翅膀,餓了,就喝幾口水,夜深了,只能睡在亂石堆中。我飛不動了,也不知道要飛向何方,我已經——無家可歸了。

   曾幾何時,也是在這樣的天氣里,也是在這樣的景色下,我和夥伴們紛紛迎向夕陽,穿過雲層,飛向那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那裡有我們的家,有我們的親人。夕陽下,鳥媽媽滿載而歸,將食物銜給嗷嗷待哺的孩子;幾隻年輕的鳥兒停在枝頭,放開喉嚨齊聲歌唱;頑皮的小鳥在枝葉間穿來穿去,和夥伴們玩着捉迷藏。樹林里那麼熱鬧,到處都是我們的身影,到處都有我們的歡笑聲。

   可是,有誰能告訴我們,這樣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了呢?

   是誰毀了我們的家園呢?夕陽下,一排排林立的樓房好像在訴說著:是人類,是那些無知的、貪心的人類啊!是啊,當他們意識到一次性筷子會讓他們得到豐厚的利潤時,便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中的斧頭;當他們看到在短時間內種植農作物能有更大的收穫時,便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中的斧頭;當他們猜測到蓋高樓大廈能有更大的回報時,便毫不猶豫地舉起了手中的斧頭……就這樣,在轟鳴聲中,一棵棵大樹轟然倒下,一片片森林悄然消失,我們的家也蕩然無存了。

   面對着夕陽,我真想大聲疾呼:人類啊,停止這種愚蠢的行為吧!你們知道嗎?當樹木在世界上消失時,泥石流會滾滾而來,地球將漸漸變為沙漠……你們的末日也就逼近了。為了使你們的子孫後代也能好好地生活在這個地球上,人類啊,請給我們一個家,把我們的家還給我們吧!!



我想有個家 標籤:我想有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我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 真想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