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400字作文

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背着書包,蹦蹦跳跳地走在“巴學園”的小路上的這個小女孩,就是小豆豆——作者黑柳徹子。 

  這本書講述了作者小學時段的真實事情。在巴學園裡,小豆豆慢慢地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孩,長到了一個能讓人接受的孩子。在這所學校里有感動、有淚水、有和諧、有憤怒……小豆豆學到的太多、太多,但她有得最多的,還是快樂。游泳池、溫泉遊行、散步、野炊、運動會……都是巴學園孩子們的課餘之樂。在這本書中,我感到了孩子們的天真和純潔,還有他們之間濃厚的感情。我也很佩服小林宗先生的教育方法,在小豆豆眼裡,他就像一位慈祥的父親。悲、喜、樂、氣各種感情,體現出了一個孩子的清純,在校長先生的引導下,孩子們的生活充滿了歡樂。在日本生活的孩子多好呀!既有快樂,又有體驗,而且和社會接觸的也很多。雖然我們中國孩子也有歡樂,但比起小豆豆他們,那可就差遠了。 

  但是,戰火滅掉了小林宗先生對巴學園的整個期望,但我仍希望在戰火之後,我們能看到的一座比巴學園更奇特的學校,而它將永遠地屬於小林宗先生。

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