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假期里我又重新閱讀了一次《窗邊的小豆豆》,覺得十分親切,或許是因為本身也有小豆豆這樣的經歷吧!

  小豆豆是一個調皮又善良的小女孩,在一年級就被退學。後來遇見了巴學園,這個獨特的學校;還遇見了小林宗作,這位獨特的校長。而在巴學園中,小豆豆結識了許多朋友,並且逐漸成了一個聽話的好女孩。

  在生活中,我們也不是這樣嗎?六、七歲時很調皮,但在老師與家長的引導下,在一天天長大時,變得懂事成熟。

  書中很多故事讓我想起了往事:“海的味道,山的味道”想起了在學校與同學共進午餐;“韻律操”想起了第一次做廣播體操;“成績單”想起了因為成績而一次次跌倒又努力站起來;“溫泉旅行”想起了春遊;“高橋君”想起了好朋友們……

  經歷過這些的人們大都有一種“小豆豆”情懷。不會忘卻,不會讓它沉澱在記憶的星海中。這些在美好、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積攢下來的美麗記憶,可能會在生命之火燃盡的前一刻,如夏日的晚霞鋪天蓋地湧來,充斥在腦海中。

  小豆豆為什麼如此讓人喜愛?因為人們在這本書中找到了自己陽光燦爛的童年;找到了那一段一生都無法再體味的純真年華。

  童年,一段讓人浮想聯翩又記憶猶新的時光。高爾基的童年是黑暗而悲慘的,因為他那惡毒的舅舅和殘暴的祖父。而小豆豆的童年是快樂又美好的,因為有愛她的父母與同樣愛護她的小林先生。

  《窗邊的小豆豆》出版近三十年了,但仍能感受到那其中童年之花飄香的芬芳。小豆豆,一個讓人喜愛的日本女孩,永遠不變。

  我想我們都是“小豆豆”。

  五年級:小璐



讀《窗前的小豆豆》有感 標籤:讀《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作文 窗邊的小豆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