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詠梅600字作文

詠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詠梅》 

 秋姑娘剛走,年邁的冬爺爺過了她手中的接力棒,帶着一群雪孩子來到了人間。這時,所有花的嬌艷都被厚厚的白雪覆蓋了,只留下枯枝敗葉......,然而,牆角的幾枝鮮艷的梅花格外讓人賞心悅目,這不禁讓我想起了去年爸爸帶我去看梅花的情景! 

  這天下着小雪,路也很滑。爸爸緊牽着我的手,在雪中小步行走,突然,爸爸停住了,凝視着一枝婀娜的紅梅,一會兒,他說:“紅梅是我們中華名族最有品格,最有靈魂的花,她總在百花凋謝之時、寒冬之季怒放。她不是為了向大家展現自己有多美麗,而是為了告訴人們春天來了!” 

  “哦......”,我答應着。 

  “梅花是代表着中國人品格的花,別的花大抵在春風的撫摸下才“睡醒”,在春天競相開放,盡情展示自己的美,讓人讚賞。而梅花愈是寒冬臘月、愈是風欺雪壓,花就開得愈是茂盛、愈是有骨氣。她不是為了讓人們一見鍾情,而是要在寒冷的冬天讓人們看到春的希望!所以,你一定要有梅花的品格!做一個不虛張聲勢的人,要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路!”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卻把爸爸的話深深地刻在心上。 

  我的爸爸,是一名路橋工程師,常年奔波在外,沒時間管家中的事,雖然他只是一名工程師,可我仍以他為驕傲,他就像這梅花兒一樣!爸爸為許多發展中的小城鎮修橋築路,為那裡的人們帶去方便,人們都稱讚他很優秀、很卓越......可他從來都沒張揚過自己,只是默默的奉獻着。我是多麼幸福啊!有一個這樣的好爸爸! 

  今年,爸爸一定會在梅花盛開之時,回家和我們團聚,過一熱熱鬧鬧的春節,而我一定會帶着爸爸的期望“梅花的品格”去迎接他!

詠梅 標籤:詠梅作文 卜算子詠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