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詠梅600字作文

詠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間,百花齊放,各個爭奇鬥豔。牡丹在人前盡展自己的雍容華貴,芍藥在月光下妖嬈無格,海棠則用小家碧玉之美來打動人心。然,卻無人曾注意到她——梅,那個孤芳自賞的身影。

  梅,艷麗而不俗氣。盛放的,是一種清幽而淡雅的美;是一種蒼古而清秀的美;是一種超凡脫俗且無花可相媲美的梅;梅的品種繁多,各有各的風采:紅梅裊裊娜娜,綠萼梅聖潔高雅,宮粉梅十分標緻……但眾梅都離不開一特點:清雅。

  梅,雖美,卻從不驕傲自大。不與百花相爭明媚的春天,只是在無人問津的冬季里默默開放。梅的一副傲骨和敢於傲立風雪之中的勇氣令人欽佩。梅沉默了三季,終於在凋謝了百合,枯萎了芙蓉的冬季里綻放!在寒冬里,唯有那把冰雪都感動得為之含香凝芳的梅花,在天地的一派蕭煞之中獨綻、芳菲。梅毅然的迎向狂風,面對雪霜,忍受大雪壓枝所帶來的疼痛。梅也會受傷,樹葉因狂風的襲擊而凋零,花瓣也被吹得或破或損。經過冬季殘酷的考驗,梅也毫不退縮、恐懼,繼續凌寒獨自開。梅剪雪裁冰,在冬季盡情怒放!

  是的,無論經歷多少風霜雨雪,我們都不應該抱怨,而是去努力奮鬥,就像梅都沒有因為她只可以在無人矚目的冬季里綻放而自卑,她只是不卑不亢的與風雪搏鬥;是的,無論你取得了多大的成就也不應該為此自滿而炫耀,就像梅都沒有因為自己美麗而與百花相爭;是的,無論你陷入了多麼難克服的困境里,你都不應該放棄去做克服的努力,就像梅在身處狂風大雪之中,她依然能夠迎着一切艱難險阻,堅韌不拔,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表現的淋漓盡致!

  自然之冬是強大的,比它更強大的,是梅的勇氣。

  初一:冰墨兮兮



詠梅 標籤:詠梅作文 卜算子詠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