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喀納斯遊記1200字作文

喀納斯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暑假裡,我和爸爸去了喀納斯。 

  路上,我們看見了一片又一片的向日葵地,金黃金黃。我們們還以為是油菜花呢!後來下了車才知道是向日葵.金黃的向日葵像一個個洋溢着幸福笑臉的娃娃,正向我們微笑。人們都說它是最痴情的花,因為直到它死去,都向著太陽。我突然對向日葵的堅持產生一種敬畏,也許就是這種信念才讓它光彩奪目吧。 

  繼續前進。過了幾小時,我們又看見了一片大草地。茂密的牧草像厚厚的大地毯,上面開滿了行色各異的花。如果人躺在軟綿綿的草上,仰望天穹,看着藍天白雲,聞着撲鼻的花香,那真是舒暢極了! 

  接着,我們到了卧龍灣。一下車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接下來看見的就是青青的湖水中有一個島嶼,像條龍。聽司機叔叔說,有一個傳說,傳說龍王有很多兒子,有一個小兒子很不聽話,喜歡到這玩,喜歡到那玩。有一個夏天,他飛到了喀納斯。覺得很美,因此就在這游泳、玩耍。秋天到了,他並不知道會退水,所以被困在這裡,形成了一個島嶼。這就是卧龍灣的傳說。 

  月亮灣到了。我看見一條像月亮似的彎曲的河流。河水碧清,晶瑩明澈,河旁,長滿了鬱鬱蔥蔥的青松,把河水襯托得更加美麗。這時,心裡油然而生出一種舒暢,一種滿足。河水旁有一個小小的島嶼,形狀像一個腳印。據說,是當年王母娘娘到這兒取水時留下的。 

  向前走十幾米路,就看見了聖泉——一條淺淺的泉水。清清的泉水,靜靜流淌。在陽光照射下,泉水像灑上金絲碎銀,閃出耀眼光芒,蜿蜒地伸向遠方。 

  終於到了喀納斯。啊!那美麗的景色讓我驚呆了!與我想象的完全不同。碧綠的湖水,流得很平緩,不是來勢洶洶,吼聲震天,而是像一個文靜的姑娘。眼前,陣陣水霧瀰漫著,蒙朦朧朧的,真有點仙境的感覺。 

  我們去了碼頭,乘汽艇游湖。在遊艇上,感覺汽艇在划波浪線,顛來顛去的。看看外面,有許多飛濺的小水珠,剛消失在湖水裡,又冒出一些。突然,我看見了彩虹。彩虹,紅、黃、藍、綠、橙、紫、青,這七種顏色搭配在一起,真漂亮,那真是“佛光”!我們還沒來的及照相,它就消失了。想想看,彩虹就停留了十幾秒,它在消失的時候,慢慢變淡、慢慢變淺,然後就不見了。 

  我們又問開遊艇的叔叔:“你見過水怪嗎?”他說他親眼在二道灣見過水怪,覺得它是一種變異的種類。我心裡想:今天真高興,既看見了“佛光”,又對水怪有了近一步的了解。 

  晚上,我們看了篝火晚會,看見了有民族風情的歌曲,舞蹈…… 

  第二天,我們登上了觀魚亭。觀魚亭真高,我們爬了一個多小時才爬上去。腿好酸呀,走不動了,但是看見這美景,我把我的痛忘記了。 

  這裡好美!天空時兒晴,時兒陰,到處都是茂盛的綠樹,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花,真是美不勝收。再看看遠處,有密密麻麻的松樹,感覺連一個小石頭都扔不進去;還有高高的山峰,只要翻過幾座山,就是外國,喀納斯是最邊遠的土地了;昨天挺大的碼頭,今天看起來就那麼一點;還有幾艘遊艇在湖面上乘風破浪…… 

  終於回到了賓館,好累啊!吃完午飯,我們都在房間休息了一會兒,便返回了阿勒泰。 

  啊!喀納斯,你是人間天堂,你是人間仙境!

喀納斯遊記 標籤:喀納斯作文 尤納斯作文 西遊記作文 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