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新中國500字作文

新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新中國1949年10月1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那是新中國成立的日子。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祖國以成立90周年,在這裡我衷心祝福祖國,國運昌隆,百姓安居樂業。這些年裡我國的發展日新月異,這對我作為一名中國人來說感到無比的自豪。作為一名中國人我應該為國着想,向毛主席學習。相信在我長大之後,也會成為中國的驕傲。俗話說,“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新生活。”近年來,茅草屋被一棟棟大樓所取代,道路也從破爛不堪變成周道如砥。百姓過上了富裕的生活……

  這些都離不開我國偉大領袖多年的奮鬥,離不開新中國的成立。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全場沸騰了起來“毛主席萬歲,毛主席萬歲,”從此全世界對中國刮目相看。中華人民站起來了!新中國成立后我國取得的成就數不勝數——1999年11月20日神州1號飛船在北京成功發射。1964年10月中國首顆原子彈成功發射。2008年我國申奧成功……

  近年來,中國曾受到多次打擊,但都沒有變得脆弱,而變得更加堅強。這就是強大的中國。中國是這麼的強大,我要為中國做貢獻。我愛中國!

  銀龍花園學校五年級:陳凱祥



新中國 標籤: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 新中華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