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100字作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他辛勞為人民,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這首膾炙人口的紅色歌曲重現了戰爭年代共產黨默默無聞地為群眾利益慷慨赴死的偉大精神。 

  幾天前,我便從影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深深地體會到了。 

  影片講述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一九四三年,日軍佔據了中國大半河山。中國抗日戰爭進入了最艱苦的時期。對此,中共中央和中共領導人毛澤東明確提出中國的希望在延安,並在《解放日報》上及時發表社論,宣傳“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的理論。同時,中共中央指示,要將這一革命真理在解放區和抗日根據地積極宣傳,做到人人皆知,家喻戶曉。當時年僅十九歲的曹火星率領宣傳小分隊深入晉察翼邊區的雲霞嶺堂上村,宣傳發動群眾,克服重重困難,將崇高的革命理想和個人的音樂才華結合在一起,創作出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結果這首歌很快在各解放區和抗日根據地傳唱開來,極大地鼓舞了抗日軍民的戰鬥積極性。影片中我最難忘的就是曹火星臉上經常掛着的笑容。我覺得在那個戰亂的年代能夠看到如此燦爛的笑容是不是會讓共產黨的士氣更加高漲,讓群眾更加地信任共產黨,安心地過生活。這個笑容更是親切的,告訴群眾我們是一家,永遠在一起! 

  從電影本身而言,這部影片講述的只是當時一個小得不能再小的故事,但它所承載的卻是一個非常宏大的主題。它表現了當年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民群眾追求民主、嚮往新生活的強烈願望。故事情節雖然沒有恢宏壯觀的場面,也沒有領袖人物的運籌帷幄,但自始至終我黨的主張和追求無處不在。特別是影片里表現出來的那種水乳交融的黨群關係、幹群關係,共產黨員心底無私、為了群眾慷慨赴死的高尚情懷,深扣人心! 

  就是因為共產黨的偉大奉獻讓我們現在過上了紅紅火火的好日子、能夠在今天看到新中國華誕60周年。 

  十月一日十點在北京天安門舉行的“閱兵儀式”牽動多少中國人的心啊!“自豪、感動、熱血沸騰、激動……”這些詞語已經無法言表我們的那顆熾熱的心了!記得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武警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他們均來自戰功卓著的英雄部隊和在完成抗震救災、國際維和等任務中表現出色的英模集體。受閱官兵主體是改革開放后出生成長的新一代官兵,顯示了我國國防和軍隊建設事業的勃勃生機。 但是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我們第一個要感謝的就是共產黨啊!你聽:” 

  …… 

  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 

  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 

  他堅持了抗戰八年多, 

  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 

  他建設了敵後根據地, 

  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