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1000字作文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支歌早在幾十年前就唱紅了大江南北,而現在仍然被人們所傳唱。是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今天幸福安寧的生活;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

  那個幾十年前在嘉興南湖誕生的小小的黨,現在已經發展成為我們執政黨了。黨員也由原來的幾十個人的小集體,發展成了現在幾千萬的雄壯組織了。而在共產黨發展的同時,又有多少革命前輩拋頭顱,灑熱血,用血水和汗水換來的是全國人民的幸福、安寧。多少仁人志士用鮮血染紅了這片國土上的五星紅旗啊!

  江姐

  江姐,原名江竹筠,1920年出生於四川省自貢市一個農民家庭。1936年考入重慶南岸中學,不久加入中國共產黨,立志為革命事業而奮鬥。1948年,由於叛徒出賣,江姐不幸被捕,關押在重慶渣滓洞監獄,和羅世文等人在獄中堅持鬥爭,為解放中國做出了巨大貢獻。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江姐橫眉冷對,堅貞不屈,始終沒有說出黨組織的任何情況。1949年11月14日,在重慶解放前夕,江姐被國民黨殺害,獻出了年經的生命。

  劉胡蘭

  劉胡蘭,中共黨員。1932年10月8日出生於山西省文中縣的一個中農家庭。她八歲時上村小學,10歲參加兒童團。1946年秋,國民黨大舉進攻解放區,劉胡蘭主動要求留下堅持鬥爭。這位年僅14歲的女共產黨員,在已成為敵區的家鄉奔走,秘密發動群眾,配合武工隊打擊敵人。1947年1月12日,閻軍突然襲擊雲周西村,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劉胡蘭在威逼引誘前不為所幼,犧牲在敵人的鍘刀下。這時,她尚未滿15周歲。

  沈浩

  沈浩,男,1963年出生於安徽省蕭縣聖泉鄉孫秦庄行政村,2009年11月6日去世。安徽省鳳陽縣小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在小崗村村民中享有很高的聲譽。2004年到小崗村工作以來,一直為小崗村的發展兢兢業業,先後為村裡修了公路,為散居的二十六戶村民集中蓋了住宅樓並在村裡成立了大包子紀念館。沈浩在小崗村住下來了,一住就是幾年。處處為村裡謀計劃,辦實事,大年三十還泡在村裡,幾年來一直租住在村民家中。2009年11月6日,江河含悲,小崗村動容。中國農村改革第一村安徽鳳陽縣小崗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在小崗村臨時租住的房子里去世,年僅46歲。

  江姐、劉胡蘭、沈浩,他們只是千千萬萬的優秀共產黨人中的一員,正是他們,用鮮血染紅了天邊的雲霞;正是他們,用軀體造就了中華民族挺拔的脊樑。

  此時此刻,我的耳畔彷彿又響起了那支熟悉的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池口小學五年級:張晨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標籤:共產黨員作文 共產黨好作文 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