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中國是一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國家,已有上千年的璀璨歷史。在剛勁端莊的方塊字里,我們不忘倉頡造字的傳說;在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我們不忘楓橋的鐘聲,大漠的孤煙;在外婆的歌謠里牙牙學語,我們不忘女媧、大禹的故事;在爺爺的臂彎下蹣跚學步,我們不忘冬子、雷鋒的腳印引我向前。在中國悠久的歷史文化中,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在其中最具代表性,這是我們的祖先智慧的結晶。 

  正因為我國地大物博,才引得一些貪婪的強盜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踐踏。指針很快轉到了1860年。英國侵略軍對圓明園進行了瘋狂的掠奪,他們搶走了無數的珍寶,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他們打得粉碎。最後他們火燒圓明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圓明園,這文化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毀於一旦!時間又轉到了1937年12月,日軍侵佔南京后,進行了長達六周的血腥屠殺,集體槍殺和活埋19萬人,零散被殺居民就有15萬具,南京超過30萬居民先後被殺害。 

  哪裡有壓迫、有侵略,哪裡就有抗爭。在鴉片戰爭拉開序幕後,鴉片對中國的危害,引起了許多正直的中國官員的憂慮,他們強烈要求禁止鴉片進口,愛國政治家林則徐就是其中一位。1839年,林則徐親自指揮監督銷毀鴉片。人們都感嘆着:真為中國人出了口氣! 

  1894年,日本對我國就發動了侵略戰爭,史稱“甲午戰爭”。9月的1天,我國艦隊遭到日本艦隊的襲擊,被迫應戰。鄧世昌下令開足馬力向日軍主力艦衝去,試圖撞沉日艦,日軍邊逃邊施放魚雷,鄧世昌和二百多名官兵壯烈殉國。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說過的一句話:“吾輩從軍為國早置生死制度外。” 

  經過不屈不撓的艱苦奮鬥,中國人民終於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1949年10月1日,當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當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的時候,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1964年,中國在西部地區成功研製了第一顆原子彈,1970年,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發射成功。1984年,中國運動員許海峰在第23屆運動會上取得第一枚金牌,實現了中國“零”的突破。1997年。中國香港回歸祖國的懷抱。2001年11月10日,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8年,中國成功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2010年,中國上海即將舉行世博會。這些偉大的成就,都是標誌着中國強大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同學們,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讓我們記住曾經的屈辱,讓我們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我們要做一朵純潔的雪蓮,要做一隻勇敢樂觀的乳燕,要做一隻抱負遠大的雛鷹,要做熱烈頑強的山丹丹,未來就靠我們這一代了!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標籤:不忘國恥,振興中作文 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作文 不忘國恥 振興中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