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小小的心愿700字作文

我小小的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愿,我也有自己小小的心愿。

  我漫步在街市上,看着這火爆的市場:買東西的、賣東西的、逛街的、看稀奇的、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快來快來呀,最好的鞋子,20元一雙啊,不買白不買,買了不白買……”一個賣鞋男子扯着嗓子嚷。我也隨着人流圍了過去。

  “喂,這些全部都是20元一雙嗎?能不能便宜點?”一位老奶奶問。

  “噢,您想買?老人家,就15元吧!”買鞋男子倒也爽快,拿出一雙皮鞋遞給老奶奶。老奶奶喜出望外,高興地拿出一張50元的新票遞過去:“給,找35元!”男子接過錢,在包里翻東翻西的……”哎呀,老人家,您的錢是假的!不信您看……”買鞋男子忽然叫了起來。

  “不可能……怎麼會呢?這200元都是我兒子寄回來的……你們是不是看錯了?”老奶奶急的連話都說不清了。

  “老人家,我們不騙您,在場的人都會看。”說著,他還真拿出驗鈔機,“您的錢是假鈔!”“吱吱--”驗鈔機響了起來,似乎在告訴人們,這錢的確是假的。

  老奶奶拿這假錢,哭喪着臉說:可是,可是,我也不知道這錢是假的……”

  “算了,您也是沒辦法的。算我做好事,白送您一雙鞋。”那男子慷慨地說。

  老奶奶真是又驚又喜,感動萬分,收下鞋子是千謝萬謝。

  於是,許多人都過來買鞋。一會兒功夫便搶購一空。我想:做了好事有好報,這人真會做生意。不經意間,一串笑聲鑽如我的耳朵。“哈哈哈……今天真走運,沒想到那張假錢混出去不說,還賺了不少呢……”

  我頓時恍然大悟,原來剛才那張錢並不是老奶奶的,而是他們自己的。他們在人么不注意時掉了包。為什麼?為什麼人要設下騙局?為什麼要欺騙人們?為什麼世上沒有騙局的願望永遠也不會實現?我絕望了。

  我多麼希望自己的願望早日實現啊!

  職工子第二校五年級:張瑜



我小小的心愿 標籤:小小的心愿作文 小小心愿作文 小小的作文 小小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