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太陽花500字作文

太陽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太陽花是居住在我家牆角里的。太陽花的葉子是細小的,淡綠的,一叢一叢就像那漂浮在清溪里的魚草。它的花朵是深紅的。只有一枚紐扣那麼大。在早晨見了太陽之後,它就開出一小朵一小朵的火花。它沒有牡丹的高貴派頭,也沒有荷花的柔美姿態。如果它不開花,簡直就是一棵不起眼的小草。可是太陽花還是堅持每天等待太陽花的出現,太陽一出來,照在太陽花上,它就能開出燦爛的小花朵來。即使人們不給它澆水、施肥、鬆土,它也不會枯萎,只要有太陽,它也就能開出那燦爛的花朵來。太陽給了它生命,給了它堅持下去的勇氣,給了它力量,所以太陽花一旦開花,就會把自己的色彩、芬芳全都獻給了太陽,這正是太陽花給太陽的回報。 

  太陽花那樣堅強、知恩圖報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敬佩。在現實生活中也是有像太陽花一樣的人。他們失敗了,但他們會很快地從摔倒的地方重新爬起來。但是有些人失敗了,就永遠也站不起來了,那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毅力。知恩圖報的人也有很多,他們會以“滴水之恩,以湧泉相報”來報答對自己有過幫助自己的人,像一些忘恩負義的傢伙,就會很快忘記那曾幫助過自己的人,這樣的人不留在世間也罷。 

  太陽花那樣堅強、知恩圖報的精神,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太陽花 標籤:美麗的太陽花作文 太陽花作文 向陽花作文 太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