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別了,我愛的中國》有感500字作文

讀《別了,我愛的中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懷着崇敬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現代作家鄭振鐸寫的《別了,我愛的中國》一課。 

  故事梗概是這樣的:作者鄭振鋒懷着難捨的愛國之心,登上了前往別的法國巴黎的船。船漸漸的離岸了,許多親友揮着帽子,揮着手,說著“再見,再見!”船前駛時,沿途停着好幾隻灰色的白色的軍艦,但那不是懸挂着我們的國旗的,那是帝國主義的軍艦。作者真誠的希望,當他歸來的時候,這些帝國主義的軍艦都不見了,代替它們的是懸挂着我們國旗的偉大的中國艦隊。船離海時,作者表達了驅逐帝國主義和建設新中國的強烈願望和堅定的信念。在《別了,我愛的中國》中依次出現了三次“別了我愛的中國,我全心愛着的中國!”這句話,它充分表達了作者強烈的愛國之情和報國之心 。 

  是啊,對祖國的愛是一種偉大而深沉的愛。古往今來,有多少愛國之士為祖國貢獻了自己的一切。憶往昔,民族英雄鄧世昌,為了祖國,率艦隊向敵艦撞擊;南宋名將岳飛,他少年時就立志“精忠報國”,曾激勵過多少有為青年奮發向上……看今朝,女排大姐姐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終於在三大球中為祖國贏得了第一個冠軍;邊防軍叔叔,為了保衛祖國,不怕流血犧牲,趕走了入侵我邊境的外國軍隊…… 

  我們小學生也應從小就樹立愛祖國的思想。愛祖國,平時應體現在愛人民,愛集體,關心同學,愛護公物。愛祖國就一定要好好學習,使自己具有為祖國建設服務的本領。

讀《別了,我愛的中國》有感 標籤:別了,我愛的母校作文 讀《英雄中國》有感作文 別了,我的母校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