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與書的故事400字作文

我與書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一天,外公買來了一本《世界名著童話》給我做完作業看,我愛不釋手,隨時都想看一眼,為此還引發了一段故事呢! 

  第二天放學回家,還沒做完作業,我就趁外公不在房間里,掂起腳小心翼翼地把《世界名著童話》拿來看,生怕被外公發現,因為外公平時規定我必須完成作業以後才能夠做其他事情,可我那時還沒做完作業。 

  我做賊心虛——一會兒回過頭看看外公是否進房間來,一會兒側過耳朵傾聽外公的腳步聲。可當我看到那個精彩的故事《小王子》,我就完全沉浸到童話中去了,這時外公突然走進房間,他發現我在看小說,於是就問:“你作業做好了嗎?今天速度怎麼這麼快啊?”我一下子跳了起來,來不及遮掩書了,只有順從事實,聽天由命了。於是,我老老實實地跟外公說:“我還沒有做完作業,因為這本童話太好看了。不過,今天功課不是很多,我一定可以完成的。” 後來,我趕緊開始做作業,以超極限的速度做好了作業。 

  當外公檢查我的作業時,我已經又開始繼續津津有味地 “啃”起那本童話書來……外公檢查完作業,帶着意味深長的口氣說:“如果以後每天你都以今天這樣的超時速方式做事情的話,那就太好啦!”

我與書的故事 標籤:我與書的故事作文 與書的故事作文 我與書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