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不一樣的童年800字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一樣的童年 

  ——讀《飛翔的教室》有感 

  白馬山小學 

  五年級二班 

  陳毓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童年,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多姿多彩的。《飛翔的教室》就講述了五個地地道道的住校“瘋小子”童年的故事。 

  這本書,生動的描寫了他們:馬丁,一個懂事,有能力而令人敬佩的孩子;約尼,沒有父母關愛而寫作水平極高的孩子;馬蒂亞斯,一個喜歡用拳頭解決問題而仗義的孩子;烏利,一個膽小而又有勇氣的孩子;塞巴斯蒂安,一個機智而愛鑽研的孩子。還有伯克博士和不抽煙的人……無不令人耐人尋味,使人回味無窮。 

  在這些生動的人物中,我最喜歡馬丁。馬丁在學習與繪畫方面都卓藝超群,並且特別懂事。聖誕節前幾天,別人都快快樂樂的準備回家過聖誕節,馬丁卻無法回家過聖誕節,他實在沒錢!他強行對自己說:“不許哭,不許哭……”多虧好心的伯克博士給他錢,他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過聖誕節,馬丁回到家馬上給伯克博士寄了明信片,表達自己對伯克博士深深的謝意。 

  每當我讀到馬丁、約尼在期盼着父母時,我就忍不住會哭出來。想想我們現在的生活,和爸爸、媽媽在一起,一家人多麼快樂呀!有時自己甚至還埋怨父母,其實,父母的教導與指責都是對我們有好處的,再想想別人,想想四川的孤兒,四川的地震,殘害了多少人命啊,雖然是躲不了的地災,但我們要珍惜現在的時光,雖然有時有父母的譴責,但總比沒有父母的孤兒好啊。書中的馬丁回不了家,約尼根本沒有父母……每當我看到烏利生病了有朋友去看望他;不抽煙的人與伯克博士之間的友誼時;我多麼羨慕他們呀,這友情是多麼珍貴呀!我們同學之間就因該珍惜這段時間,也許,幾年後,我們會各奔東西,也許,我們幾十年後,見面時會認不出對方,也許……每個人的童年都是唯一的,有可能你當了空姐,有可能他當了高級教師,有可能我當了設計師,有可能他自己開公司……珍惜我們的童年,珍惜我們的老師與同學,珍惜你們的父母…… 

  這本書,讓我刻骨銘心……

不一樣的童年 標籤: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