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生命的價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間就是生命”,這是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時間是寶貴的,用錢也買不回的,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但每個人度過時間的方式不一樣,其價值也是不一樣的。

  有兩個人的時間快沒了,時間老人打算去看一看這兩個人是怎樣利用時間的。於是,時間老人便來到了第一個人的家中,告知那個人,在過兩天,他將會去遙遠的天國。第一個人說:“時間老人,對死我毫不懼怕,只是我有一項科學研究仍未完成,我想請您再給我十年的時間可以嗎?”時間老人思怵片刻后說:“好吧,那我就再給你十年的時間,希望十年後你能安心地離去。祝你好運!”說完,時間老人就不見了。

  時間老人來到第二個人的家中,看到那個人家中凌亂不堪,什麼東西都亂扔,垃圾的高度都可以和珠穆琅雅峰相比了。在這髒亂的屋子裡,時間老人找到了第二個人。哪個人正在呼呼大睡。時間老人有把對第一個人說的話又說了一遍。第二個人大驚失色,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時間老人說:“時間老人,我為我以前的行為懺悔,請您再給我一次重生的機會,我一定重新做人!”原來第二個人少年時玩玻璃球度過,青年時打撲克,中年打麻將,至今一事無成。時間老人見他有真心悔改的誠意,便給了他依次機會。

  第二個人擁有重生的機會後,變成了一位翩翩少年,還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干一番大事業。但是當他看到別人玩玻璃球時,誓言和決心都化為烏有,又和別人玩了起來,最終重蹈覆轍一事無成。

  若干年後,時間老人找到了他,他又央求時間老人再給他一次機會。時間老人生氣地說:“你太令我失望了,我本以為你會成心悔改,沒想到你還是不學無術,即使我給你再多的時間你也不會醒悟的,我看還是算了吧。”時間老人失望地搖搖頭,走了。從此以後,他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沒有人能夠擁有額外的時間。

  第一個人完成了他的心愿,笑着去往天堂。

  第一個人努力奮鬥,造福人類,而第二個人卻虛度年華,無所事事。這或許就是每個人利用時間的區別吧。只有努力奮鬥,正確地利用時間,你的生命才不虛度,才更有價值!



生命的價值 標籤:生命的價值作文 人的價值作文 人生的價值作文 我的價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