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春800字作文

讀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讀春 

  世界已經睡了,溫涼悄然的夜,徐徐的清風從窗戶來了又去去了又來,我靜坐窗前聆聽月光水岸里琴聲的吟誦,耳畔時光消逝我卻依舊在柔情的月下繾卷,探問靈魂深處生命的迂迴。 

  四月的清風從遙遠的南國走來,我憧憬了一個冬天,那曾經在山谷瀰漫的涼霧而今好像有了翅膀有了羽翼,飛的沒有了一點蹤跡,只剩下平靜的天國的聲音,讓微風傳送。 

  我的夢似乎也醒了,那天不經意走過一棵低矮的小樹,它的枝丫上到處都是血染的花苞,一層疊着一層。嬌艷欲滴的開着的在黃昏里不知搖曳着誰的春夢,燃燒的那樣熱烈那樣璀璨。以致我的血管也開始燃燒出火焰般的熱情。讓我的心快樂而高興。燕子徘徊,穿梭期間我才明白,哦,原來春天的光彩在綻放。春的步伐在起舞。 

  也許這一次我不是一個過客,我是一個歸人,三月的春帷揭起,我緊掩的窗扉早已打開,城裡雖依舊是青石的街道向晚,但梁間呢喃的歸燕早已打破寂寞。 

  星光爍動,白日里那緊張的步調早已擱淺停靠在夢的邊緣。一切都在熟睡中成長,一切又都在熟睡中等候,等候明日暖陽下盡情的繽紛。農人的步伐恐怕早已踩碎了冬天遺留的夢。閃着亮光的犁肯定翻開了又一次的泥土在那裡播撒了叫豐收的五穀。 

  春天來了,來的輕,來的靜,只是我的心還沒有做好準備,沒有規劃好迎接你的儀式,望着穿着新裝的你這位使者,我想我應該也備上一套新衣,像小燕子為你起舞為你歌唱。

  溫馨浪漫的夜晚,我輕撫你送來的每一屢微風,低吟間好像跳躍着無數次音符在我的指尖輕彈,又似乎是一個一個的故事,在我的手中連續成集,我把它們收集整理成詩,願在細雨扉扉的傘下,攜着新娘的手在江南的深巷處吟詠。願在荷塘下捧一盞香茗與友言歡譜唱。 

  燈火闌珊處,那守着我的是家,也許正是因為春的點綴,讓我的心又離家近了路程,讓我的思念又近了歸程。無聲之間春綠了大地也綠了我這顆遊離的心,讓思念開始生長、蔓延。 

  依舊春風,我將夢置在夜的深處開始明日春天的旅程。 

  ★ 雨☆ ☆※筆

讀春 標籤:讀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