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棒棒糖的味道800字作文

棒棒糖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家那個難忘的星期天

陝西省延長縣小學五(3)班  殷自賢

   每個家庭都有各自的歡樂,而我家的歡樂就更有些特殊的味道。

   那是寒冬里一個充滿陽光的星期天,爸爸買了一大塊肉,準備改善一下生活,全家人好好吃一頓香噴噴的紅燒肉。我們一家人可是好長時間沒有吃一頓像樣的飯菜了,你說,我們能不高興嗎?

   晚上,媽媽把切好的肉放在鍋里,又把鍋放在爐子上,點着打火灶,然後像往常一樣,來到我們的“集體學習室”,各自忙活起來。我們全家四口人都在忙自己的學習和工作。爸爸是高三英語老師,他捧着《快樂英語練練練》像着了迷似的,有時還在那本藍色的“秘密本”上記着什麼;媽媽捧着《婦產科護理學》這本書一行一行地仔細看了起來;我在攻老師布置的難題,一會演算,一會畫畫;白天“瘋”夠了的弟弟,乖乖地坐在小桌旁做他的數學題,遇到難算的就扳着胖乎乎的小手指數數,還像模像樣的呢。

   “老公,你看這個該怎樣理解呢?”突然,媽媽認真地討教起爸爸來。“咱倆一塊討論這個問題吧。”爸爸合上“秘密本”,坐在媽媽旁邊小聲地說了起來。“姐姐,我的數學題做完了,你快給我改改呀。”弟弟看來也快忙完了,他伸了伸腰,鬆了一口氣,對我說。“好,我看看你能得幾分。”我拿出紅筆,翻開弟弟的作業本,像老師一樣批批畫畫,這時一家人早把別的事拋得九霄雲外了。

   正當我們都在認真學習的時候,一股焦糊難聞的氣味在房間里瀰漫開來。“怎麼有股燒糊的味啊?”我奇怪地問。

   “糟了!”爸爸媽媽幾乎是異口同聲地喊道。他倆跑進廚房一看,只見那一鍋好端端的紅燒肉,此刻已變成黑乎乎的鍋巴了。爸爸苦笑了一會,做了個鬼臉,詼諧地說:“算了,就算咱給灶王爺的年禮吧,咱這啃書本的滋味也不賴。”一句話把我們都樂了。

   這個晚上,我們一家人雖然沒能吃上一頓解饞的紅燒肉,可我們讀書學習收穫很大哩,這是精神食糧啊,學習同樣給我們家帶來了無限的歡樂。不過,吸取了這次教訓,以後我們家絕不會再發生這樣的蠢事了。

   (指導教師:晨  鳴)



棒棒糖的味道 標籤:棒棒糖作文 超級棒棒糖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