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棒棒糖的考驗900字作文

棒棒糖的考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想不想要棒棒糖?”“想”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顧老師給我們的見面禮是棒棒糖,大家都全神貫注地望着棒棒糖,只有一位同學說:“我不是三歲小孩,我不要。”在同學們正高興時,顧老師突然說:“要拿棒棒糖是要靠運氣的,我們來抽紙條,紙條上寫的有糖字的可以直接拿棒棒糖,還有一些紙條上寫的不好意思你沒有棒棒糖和唱歌、跳舞。”

  這時我心想:不要緊張、要冷靜、要冷靜!而我的同桌卻說:“我寧願不要棒棒糖,也不要唱歌、跳舞呀!”同學們有的激動,有的緊張,還有的同學既激動又緊張......開始抽獎了。同學們小心翼翼地抽,生怕抽到唱歌、跳舞和棒棒糖擦肩而過。很快到我了,我在顧老師手上隨便抽了一張紙條,輕輕地打開一看,,“啊!棒棒糖,運氣太好了。”顧老師說可不能讓別的同學曉得你紙條上寫的啥,我還是裝一下失落吧,讓別人誤認為我抽到的是其他的。這個辦法太好了!這時,我看了一下我的同桌,正在那哈哈大笑,好像很高興。我心想:她肯定是裝的,怎麼也不至於這樣誇張吧!但......也有可能不是裝的。我又看看同學們有的歡喜,有的悲傷。到了兌獎的時候了。顧老師說:“紙條上是糖字的把紙條放進口袋裡,然後從桶里拿糖。”我聽了以後心想:如果這樣,那些沒有抽到獎的同學將紙條放進去拿了糖老師也不知道呀!那些同學可真是順手牽羊啊!當老師走到最後一排,有一個同學放了紙條,拿了糖以後,他同桌就大聲說:“顧老師他沒有他都拿了。”可是,顧老師似乎沒聽見,根本沒有理他。很快到我了,我迅速把紙條放進袋子,拿了一個棒棒糖。我同桌也拿了一個,看來她沒有裝。

  抽完以後老師喊了6個同學來檢查有沒有不是糖字的。結果有兩張。這時,那個又指着他同桌說:“有他有他。”可顧老師還是沒理他。後來,顧老師又讓那些們沒有抽到的同學也來拿棒棒糖。這時,大家都覺得很奇怪。可是,有兩位同學沒有去拿,是去上台表演后才拿糖,而且還是兩顆。大家更覺得奇怪了。這時,顧老師說:我是在試探大家誠不誠實,這就是不理那位同學的原因。上台表演的同學,雖然跳舞的同學只做了兩個動作,唱歌的聲音很小,還拿了兩顆糖。但是她們是靠自己得來的。”

  通過這次活動,我懂得了大家要誠實守信,不能見利忘義。

  六年級:白葉成林



棒棒糖的考驗 標籤:棒棒糖作文 超級棒棒糖作文 生活的考驗作文 生命的考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