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位讓我深受感動的人1200字作文

一位讓我深受感動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她真是一位讓我深受感動的人 

  404600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7)班

  彭文靜 

  “嘀……”一輛長途客車在我們新縣城山河大酒店旁停下來了,人們爭先恐後地向車門涌去。我好不容易才擠上一輛公交車,東張西望地看了一下車廂,已經坐滿了乘客,我只好站在車廂的過道里。 

  過了一會兒,汽車啟程了,慢慢地開進了奉節縣城郊區,啊,公路兩旁的景色真美麗呀!一片湛藍的天空,滿目起伏跌宕的山丘,一片廣闊的田野,頓時映入了我的眼帘。 

  汽車在山間的公路上行駛了一會兒,“乘客們,請大家買票了!”一位年輕的男售票員的聲音頓時在我耳畔響起。我把手伸進了上衣口袋:咦,昨天早上媽媽給我的錢呢?我摸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和背着的書包,還是不見那十幾元錢的蹤影,霎時,我猛然想起,昨天早上,媽媽給我的錢,我把它放在桌上了,今天早上,我看鬧鐘已響過了7點,走得急,慌忙之中竟然忘記把錢帶上。我該怎麼辦呢?此時此刻,真把我急得出了一身冷汗。 

  “小姑娘,你要到哪兒去呀?”售票員來到我的座位旁。我的雙手不停地在口袋裡摸來摸去,急得不敢抬眼望人,心裡就像一團亂麻,便斷斷續續地低聲說道:“去……去石馬鄉……” 

  “8元錢!”男售票員把手伸了過來。 

  “我……忘記帶錢了!” 

  “哼!小小年紀,沒帶錢還想坐車,我這車還能讓你白坐嗎?” 

  聽到這兒,我不禁眼淚盈眶,真想大聲痛哭起來,只恨自己出門時太疏忽大意了。 

  “算了,我來替她付!”只見一位年齡約莫比我大兩歲的陌生姐姐放下手中的書包,立即從她的口袋裡掏出了8元錢,交給了售票員。 

  我立即走過去,激動地對她說:“姐姐,謝謝!謝謝!真謝謝你了!天下還是好人多啊!” 

  這位大姐姐身子向裡面挪了挪,扭過頭來對我說:“小妹妹,到我的旁邊來坐下。”於是,我挨着她坐了下來。陌生姐姐關切地問我:“小妹妹,你到哪裡去呀?” 

  “去石馬鄉爺爺家。”我爽快地告訴她說:“到了石馬,我一定從爺爺那兒拿錢來再還給你。”那位姐姐聽了,只是笑了笑。 

  不一會兒,我漸漸地打起盹來。突然夢見自己在課堂上又一次重溫了胡主席的教導:“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於是我把錢還給了姐姐……忽然,汽車“嘎”的一聲,驚破了我的夢境。我睜開雙眼一看,到了石馬鄉汽車站,爺爺早已在車站那兒等我,我連忙擠下了車,東張西望地看了一遍,啊,陌生姐姐的身影不見了,我連忙把這件事情給爺爺講了,爺爺讚揚這姐姐真是當今青少年中的一位助人為樂的小標兵。我想:今後只要看見這位姐姐后,我一定把錢加倍還給她。 

  下車后,雖然沒找到那位陌生姐姐,但是她的身影卻早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因為她真是當今青少年中的一位好公民,五好小標兵,也真是一位讓我深受感動的人啦! 

  指導老師:袁祚萱

  1379886437@qq.com 

  聯繫電話:18223614016

一位讓我深受感動的人 標籤:讓我感動的人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的事作文 一件讓我感動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