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受感1000字作文

受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只是吐嘈而已,09年9月寫的,內容偏激,今天收拾東西要搬家翻出這張紙,怕丟了所以發上來。 

  

  背景:國慶訓練,老師讓回家寫感受,要求圍繞“光榮,自豪,成長”我寫完作業已經是晚十點了,睡覺心切,情急之下,憋出此篇。 

  原標題:展望過去——由M到S得六十年。 

  

  

  

  正文: 

  剛剛登陸了QQ,聽說最近X字(上開下火,輸入法不支持)很火,百度一下才知道讀yin。我不免嘆息自己身為一個初三盲人已落伍,在這個紅紅火火熱熱鬧鬧的新時代無處駐足。再怎麼挺拔也扛不過地心引力,反而顯得脖子長。所以我順其自然地,佇立在風塵中等待自己掉渣,光榮自豪地說“我成長了”。 

  寫到這裡,我媽罵了我一頓,說我在搞疲勞戰術,作業寫不完就不要寫了。可我頂着她的罵,繼續對着白紙談感受。我說,媽,這是愛國,這是使命,這是榮譽。只有有了我這一份發自肺腑的感受,我們班才得以開班會,只有開了班會,我們才得以愛國。那時我們此生所感到的一切光榮與自豪,都會達到頂峰。 

  其實“感受”這個詞是不貼切的,應改為“受感”。即“受”了之後的所“感”。比如我們連續受了多日艱苦的訓練,被批成了沒有責任感、覺悟低下的充滿奴性的牲口之後,突然問我們的“受感”,“受寵”倒不一定,“若驚”是絕對的。依照規定,我們的所感可以使人喝得但不能是真實的。作為情商與智商一致地下的人類,被高級人類抽上一鞭子痛得流淚,抽你的人還擺出一副關注民生的嘴臉問你:“哭什麼?請談感受。請務必圍繞光榮自豪以及成長。”你一定會說:“我被愛的鞭策感化了!我光榮!我自豪!我成長!” 

  弗洛伊得的一條理論我至今銘記:當一個人生活在不可抗拒的痛苦中時,就會把這種痛苦看成幸福。難怪我的幸福感日益加深。其實,咱們一直強調的“以苦為樂”大概就是此意。然而還有一些人喜歡“以他之苦為己樂。”這就與力必多無關了,卻與SM有關了。 

  如果這世上有一種準確將人分為兩類的標準,那就是SM。這種劃分與人的社會地位大有關係,強者為S,弱者為M。如果沒有猜錯,我們對外就是M,對內則是S。六十歲生日之際,她很急於向世界宣布自己已經是個S了,然而六十歲的她早已喪失了激動的能力。揮着小小鞭子隨處抽人,只顯得自己像個虐童症患者。 

  王火山同學問我“為什麼受的人總想反攻?”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反攻要趁早。 

  OVER。 

  

  後記:一個初三下來我還是改變挺大的,如今我就不會寫出這樣的東西來……不敢寫了,也不想寫了。 

  

  By 十三 

  2010-7-4 

  

   最近上網不方便,紙條評論10號以後會回復。

受感 標籤:受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