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貴州—我為你驕傲1400字作文

貴州—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咱們的貴州山川秀麗,溶洞奇特,森林茂盛,她就像一片蔥籠含翠的荷葉,鑲嵌在祖國的西南部。他是祖國西南腹地的一塊寶地,是一塊開發中的沃土。她有許多得天獨厚的優勢,在自然方面,如雄奇秀麗的風景,舒適宜人氣候和豐富多樣的資源等;在人文方面,貴州各族人民同全國人民在一起,共同締造了燦爛悠久的中華文明,並形成了貴州自己的風士人情和文化特色,獨樹一幟,絢麗多彩。 

  貴州高原的美是豐富多彩的,無論是尋常的山水、田園,還是特有的瀑布、溶洞,都極富於自然美、生態美、在琦麗中隱着內秀,在粗獷中透着俊逸古老而又交織着年輕,神秘卻又顯露着質樸,如春的宜人氣候,形成了原生態的、豐富的、獨特的,具有鮮明的特色的貴州旅遊資源,因而被世人譽為“公園省”。 

  貴州真是群山巍峨,眾水秀美啊!什麼都別說,就說山和水吧,山,是貴州的特色,也是貴州人的驕傲。就如詩人曾嘆道的:“如浪卷,似濤翻,濤翻浪卷貴州山。望不斷,數還亂,不知山有幾十萬。” 

  貴州的山,總是和綠水相伴,貴州的水,總是和青山相依。山因水而靈,水因山而秀。山水相依,構成了一部旋律優美的大自然交響曲;山水交融,組成了一卷優美和諧的山水畫。 

  貴州的山,是綠色的山,是藏寶的山,是貴州人的脊樑;貴州的水,是清凈的水,是靈動的水,似貴州人的柔情;貴州的人,是勤勞的人,是奮發的人,是貴州山水的主宰,正是他們創造出了這個美好的綠色家園,並又在創造着一個又一個人間的奇迹,改變着貴州的未來,說了這麼多,也讓我想起了一句話:貴州的山美、水美、人更美。 

  我們貴州的旅遊區也有許多。比如:天下聞名的黃果樹大瀑布、鬼斧神工的山間仙境織金洞和山中碧玉的紅楓湖……。這些旅遊區都值得去參觀的。 

  黃果樹大瀑布它位於鎮寧縣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境內的北盤江支流白水河上,是世界上最壯觀的大瀑布之一,瀑布高74米,頂寬81米。真是壯偉奇絕啊!冬春水山,它分成三五束水流從河倒傾,峭崖震顫。谷底轟雷,十里開外也能聽見它的咆哮;霧雨升騰,數百米以上也是迷迷濛蒙。洪水過後,瀑布恢復至常態,雪白的瀑布“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巨瀑揚起的水霧使人心清氣爽,坐落在瀑布左側崖頂上的村寨和街市常被飛揚的水霧籠罩,遊人稱之為“水雲山莊”和“玉雨灑金街。”霞光若遇太陽照射,飛揚的水花化出一道長虹,五彩繽紛,霞光滿地。瀑布對面,有一觀景亭,亭樁上鐫刻有著名書法家的楹聯。聽了這麼多關於我們貴州的事,你也心動了吧!接下來我還有一個風景區給你介紹呢? 

  您聽說過紅楓湖嗎?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如果您不知道就聽我給你介紹吧!紅楓湖是國家級的風景名勝區,距省城貴陽僅30千米。紅楓湖既有西湖的美,又有灕江的秀,更具有我們貴州山水相依,湖島相伴的靈性。紅楓湖雖然是一個人工湖泊,但卻絲毫沒有人工雕琢的痕迹,一泓碧水靜卧於群山之中猶如一塊碧玉,它將眾多起伏的山巒變成了一座座景象別緻,而水而立的島嶼或半島。紅楓湖上因為有170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而被稱之為“高原島國”。 

  紅楓湖面寬闊,岸線曲折,湖灣多而秀,島峰密而奇,溶洞怪而雜,是喀斯特地貌與湖泊的天然結合、集湖、山島、洞、水、林為一體的自然生態旅遊勝地。紅楓湖是島的天地,魚的樂園。清晨有鳥兒飛出山林,黃昏有魚兒躍出水面。這裡是民族風情的集錦,侗族的鼓樓和風雨橋,苗族的吊腳樓,布依族的石頭寨依山而建,環水而修,點綴于山水之間,恰似一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水墨畫卷。 

  紅楓湖以其自然、樸實、秀麗、恬靜使得無數遊人流連忘返。 

  咱們的貴州如此美麗,我為我們的貴州而感到自豪

貴州—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