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田野訪友600字作文

田野訪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田野訪友

  (山東省 濟寧市 實驗小學 5年紀8班 王召乾) 

  走出門,就與秋風撞了個滿懷,風中含着水果與田野的氣息。早晨,好清爽! 

  不騎車,不帶零食,也不帶什麼禮物,就帶着滿懷的好心情,踏一條田園小徑,獨自去訪問我的好朋友。那片稻田是我要拜訪的第一個朋友。啊!稻田,你給多少農民帶來幸福,你就像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清潔工人。濃濃稻香飄向遠方,你挺着身,在陽光的沐浴下成長,凝望着農民伯伯們的一張張笑臉。歲月悠悠,波光明滅,泡沫聚散,沒有你依然如舊。 

  走進一邊的果樹林,香味就撲鼻而來,把我拉到了果園裡。這裡既有蘋果,又有桃子,還有鴨梨。真是讓我流起口水,恨不得一口把它們吃掉。我靠在一棵桃樹上,細數精緻的紋理,彷彿感覺到了它的生命力的頑強:從一顆種子,長成小苗,最後變成大樹。我輕輕撫摸着它,我彷彿和它是知己,腳下長出的根須,扎進了泥土中,頭上長出的樹葉和果實,身上長出了長長的樹枝,等待人們採摘我的果實。 

  這田中的一切,那個不是我的朋友!我跟它們熱切的打招呼:“你好,金黃的稻子,你在風中翩翩起舞,是讓我準備收割嗎;你好,鮮嫩的果實,你展現出你優美的舞姿,香甜的果肉,是要我與你比美嗎,我猜你最開心的應該是等待人們來收割吧!” 

  不知不覺中,到了傍晚,太陽要下山了,我也要回家了。雲頭上掠過一群歸鳥。我望着這片田野,輕輕地揮手,告別田裡的朋友,帶回了滿懷的好心情,好記憶,還帶回了一路月色!

田野訪友 標籤:公園訪友作文 訪友作文 山中訪友作文 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