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次激烈的寫成語比賽700字作文

一次激烈的寫成語比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次激烈的寫成語比賽 

  鉛山快樂作文學校五年級 夏天 

  今天,丁老師組織我們開展了一場激烈的“寫成語比賽”。我們全班分男生隊、女生隊。比賽分三輪,每輪三分鐘時間。 

  第一輪寫表示心情的成語。老師發給排頭的人一支粉筆,筆上“戰爭”開始了。吳婭霞抓着粉筆,風風火火地寫了一個“興高采烈”,可是“采”字寫成了“彩色”的“彩”。我排在她後面,輪到我時,我毫不猶豫地先更改了她的錯別字,又飛速地寫了我的“膽戰心驚”,將粉筆傳了下去,傳粉筆時,鄧開妍小聲問我“夏天,我寫什麼?”我答道,“嗯,就寫……”“哦,我知道了。”鄧開妍又忽然笑着說。當還有最後的30秒鐘時,我們寫得更快了。可是,那些字真是難看極了,但我們面不改色,個個張着嘴大叫“快點,快呀!”“停,這輪比賽結束”丁老師說。統計成績時,我們隊里不知是誰,可能因為太想贏了,過於緊張,將“心曠神怡”寫成了“心神曠怡”,結果第一輪得了14分,但男生隊更可憐,他們的“興高采烈”寫成了“興高彩列”,彩色的“彩”,列寧的“列”,真是笑死人了,結果他們得了13分。 

  第二場比賽寫的是含有動物名稱的成語。我們三下五除二“刷刷刷”寫完了整塊小黑板,時間也到了,兩輪雙方打成平手。 

  第三場寫表示動作的成語,我張着嘴,踮起腳,寫了一個“咬牙切齒”。可認真的是林詩怡,她看到我們寫得慢,急得跳了起來:“寫快點,字用不着寫那麼好!”我看她那動作,真像我們第二輪寫的狗急跳牆啊! 

  最後的總比分是45比47,我們女生隊當然是47啦,我們終於戰勝了那些不堪一擊的男生。 

  這場比賽告訴我們,成語多積累對我們是有幫助的,而且,做事要有團隊意識,只有大家齊心協力,用心做,會做好!

一次激烈的寫成語比賽 標籤: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賽作文 成語比賽作文 激烈的足球比賽作文 一場激烈的足球比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