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花5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梅花 

  冬天到來了,世界變得雪白雪白的,花兒不再像春天裡爭奇鬥豔,大樹上的葉子都紛紛飄落下來,小草此時也安靜地睡著了。 

  在這種天氣,這種季節里,鳥兒停止了鳴叫,天邊也看不到那火紅的太陽,此時的世界變得毫無雜色,十分安靜。 

  這時,我在安靜的雪地中走着,急着回家。此時,我發現了一朵正在冒着大雪,頂着寒風,開得正艷的梅花。在這個雪白的世界中,竟然還有一處紅色的風景線,就像那雪中獨特的太陽,看到她們就像看到了溫暖,看到了生機。 

  我走了過去,彎下腰打量着這一叢梅花,欣賞着她獨特的美。在百花盛開的日子裡,在花兒們激烈地爭風吃醋時,她們不曾露面,在花兒都凋零時,在大自然沉默時,再上一點兒色彩,再一展風姿。 

  雪越下越大,路上的積雪也越來越深了,但梅花任然奮力地開放着,她們依然在拼搏,在抵抗,沒有絲毫向風雪投降的意思。這是一種讓人們敬佩的精神,這是一種頑強的,不服輸的性格。我不禁有些敬佩起她們來了,我不想打擾了這些堅強不屈的靈魂,便小心翼翼地走開了,生怕踩着了這些堅強的生命。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問自己,她們這種凌風傲雪的精神,我們是不是有呢?或者說,我們應該向她們好好學習呢?我不知該如何回答自己這一串問題,只是默默地走着。 

  是啊,梅花,她這種有着堅強不屈的精神,傲霜鬥雪的勇氣,不畏嚴寒,不畏強暴的高尚情操植物,是應該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