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梅花300字作文

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這幾天,天氣非常不好。太陽公公總是不肯露臉,整天都是陰雨綿綿,還伴隨着一陣陣刺骨的寒風。而就在這幾天,我家的梅花欣然綻放了。 

  我家的梅花是一株紅梅。梅樹上結了三十幾個花苞。已經綻放的花苞是粉紅色的。它的花瓣有好幾層,一片包着一片,襯托着金黃色的花蕊,煞是好看。遠遠望去,好像一朵粉紅色的小雲彩!有的只舒展了幾片花瓣,好像羞答答的少女,羞紅了臉,不肯見人。還有的,還只是花骨朵,它們都已經做好了含苞待放的準備。 

  一簇簇梅花在寒風中搖拽,散發出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在它含苞待放時,吹拂它的不是溫暖的春風,是刺骨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的春雨,而是寒冰凍雪;照耀它的不是明媚的陽光,而是冬日裡的那一縷殘陽。梅花之所以能夠開出美麗的花朵,正是因為它經歷了冬日裡的重重困難!正所謂“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 

  梅花這種崇高的品質,不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梅花 標籤: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 我喜歡梅花作文 梅花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