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如氧氣900字作文

愛如氧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如氧氣 

  華南師大嘉瑪學校508班 陳欣健 

  地球上如果沒有空氣,人就不能生存。世界上如果沒有愛,人的生存也就失去了意義。所以,愛如氧氣一樣重要。——題記 

  今年暑假,藉著哥哥小學畢業之際,我有幸和媽媽、哥哥一起來到了雲南的昆明和西雙版納旅遊。 

  昆明果然是四季如春,到處都是鮮花,走在路上就能感受到它不經意間流露出的美;西雙版納的熱帶景緻更是讓人流連忘返。但在我印象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不是如畫的風景,而是發生在雲南大雪山上的一件事。 

  記得那天,我們乘着車,穿着羽絨服去雲南有名的大雪山遊玩。遠遠望去,就看到一座座高大的雪山,山頂上有許多千年不化的冰川,聽導遊說以前這裡常年是雪,可是,後來由於遊人太多,雪就由大到小,由小到無,可是如果你到山頂上,還是可以見到雪的。對於生在東莞的我,只是在電視上看見飄飄洒洒的雪花,所以,顯得格外激動。媽媽上山再三囑咐我們不要做劇烈運動,可是我和哥哥一股勁地玩雪,把媽媽說的話拋在了腦後。當我們看到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爬上了一塊巨大而奇特的岩石時,為了逞能,我們也爬了上去,累得氣喘吁吁,氧氣瓶里的氧氣已經所剩無幾了。媽媽把她的氧氣瓶給了我和哥哥,我們馬上貪婪地吸了起來。我們跟着導遊興高采烈地下了雪山。可等了半天,卻沒看見媽媽的身影,我和哥哥開始慌了。後來,導遊阿姨告訴我們,媽媽在下山時,因為缺少氧氣暈倒了,正在山上休息。 

  這時我才明白,在高山上,氧氣就是生命的支柱,而媽媽卻把她的氧氣給了頑皮而又不聽話的我們。是啊!愛如氧氣,媽媽給我們的不僅僅是那一瓶小小的氧氣,而是沉重而偉大的母愛啊!當媽媽從山上下來時,我看到臉色蒼白的她,心頭一陣激動,跑上前去緊緊地抱住了她,她笑着摸了摸我的頭,笑着說:“孩子,我沒事。” 

  坐在飛機上,我看着窗外的朵朵白雲,回想着大雪山上的一幕,心裡有着太多的感慨:媽媽的愛是多麼的偉大,而我們在生活和學習中只會給她添麻煩。以後我們要多關心爸爸、媽媽,為他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後記:生命就像花朵,開得燦爛卻轉眼即逝,永留人間的是那些刻骨銘心的愛。在愛中成長的生命,定會把這份愛超越時間,超越空間,永遠傳遞下去…… 

  通訊地址:華南師大嘉瑪學校小學部508班 

  指導教師:曾世紅 

  聯繫電話:13712359905 

  郵政編碼:523378

愛如氧氣 標籤:父愛如山,母愛如水作文 氧氣作文 父愛如山作文 愛如茉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