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氧氣500字作文

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氧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許許多多的氣體里有兩種氣體在人體內、體外經常碰面,那就是——二氧化碳和氧氣。 

  一天,氧氣從一個人的呼吸道進入肺泡時,看見二氧化碳被肺泡壁附近的毛細血管里趕出,又被肺趕出人體,氧氣就被請進毛細血管,氧氣覺得自己十分了不起。這人體的循環系統中血細胞就說:“看,二氧化碳被血液趕出,又被肺趕出人體。我是多麼的偉大啊!肺邀請我去做客,血液也把我請進去玩。”血細胞聽后,覺得氧氣太驕傲了,碰到氧氣就離得比較遠,但是還是接受氧氣進入血細胞內。二氧化碳知道后,認為氧氣太自高自大了。氧氣從此目中無人,還常常諷刺紅血細胞,血小板,白血細胞……大家都痛恨氧氣,但不能不接受氧氣。 

  另一天,一氧化碳進入到這個人的肺泡后遇到氧氣后,彬彬有禮地問氧氣:“請問這裡是哪兒?現在幾點了?”氧氣十分傲慢,理都不理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出來后聽見了一氧化碳的問題,回答道:“這裡是肺泡,現在是十二點三十七分四十八秒六毫秒。”一氧化碳知道后十分感謝二氧化碳說:“thank you very much!”血細胞見一氧化碳那麼彬彬有禮,便接受了一氧化碳,將氧氣拒之門外。 

  氧氣至今都不知道為什麼血細胞討厭他,便自己傷心地哭了。等氧氣明白了自己的錯誤時,這個人已經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看,氧氣又少了一個顧客的光顧。

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氧氣 標籤:二氧化碳作文 氧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