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60年華誕——中國700字作文

60年華誕——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風雨雷電過後,北京的黎明仍然那樣美麗。那天安門就像一位飽經歲月滄桑的老人慢慢地站起,他親眼目睹了中華民族百年的滄桑,以到今天屹立於世界高崇位置起這段歷史。這天,在60周年來臨之際,他在明媚的陽光下,昂首挺胸,欣然西望。 

  一道壯觀的古長城,沿天安門側畔亘向東。排列在長路上的水兵方隊、女民兵隊、三軍女方隊······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似堅固的城牆,似巨大的手臂,保護着中華兒女,在天安門前巍然屹方,昂首東方。 

  10時整,中華人民共和國周年慶典——閱兵儀式開始!60響禮炮響徹雲霄,中華兒女熱血沸騰的《義勇軍進行曲》在天安門前鳴奏,鮮艷的五星紅旗飄揚在晴朗的天空下顯得特別美麗,特別輝煌,特別壯麗。 

  而後,激昂的軍樂聲拉開了這次閱兵儀式的國慶60周年閱兵序幕。胡錦濤主席在每位領導的陪伴下乘坐着車牌是京v02009的紅旗牌檢閱車向東方開去,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 。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臨春風,溫暖軍心。 

  “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鏗鏘有力,山呼海應。 

  閱兵分列開始!在美麗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14個徒步方隊,邁着筆直、整齊的步伐動地而來。他們抗震救災、反恐維穩。他們是改革開放后出生成長的新一代官兵,顯示了我國軍隊建設事業的勃勃生機。 

  這整齊、鏗鏘的聲音從歷史深處走過來。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前還是未來,無論如何艱險困難,我軍都是黨和人民最可靠的力量,祖國母親在歡歌笑語中度過了她60華誕的生日。她老了嗎?不,她正風華正茂,是年輕的太陽為我們照明。 

  以後,我一定要好好地學習才會擁有知識和智慧。讓我們一起擁抱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永不衰老吧!

60年華誕——中國 標籤:60華誕作文 祖國60華誕作文 60年作文 建國60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