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60華誕大典1300字作文

60華誕大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60華誕大典 

六十載奮鬥創業,一甲子春秋華實。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邁着雄健的步伐,走過了60年光輝歷程,迎來了60華誕。10月1日上午,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20萬軍民以盛大的閱兵儀式和群眾遊行歡慶偉大祖國的這一盛大節日。 

在藍天白雲映襯下,修葺一新的天安門城樓更加金碧輝煌、莊嚴雄偉,城樓紅牆正中懸挂着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爺爺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矗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豎立着偉大的革命先行者孫中山爺爺的畫像,紀念碑兩側超寬電子屏上“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等標語格外醒目。 

天安門廣場上空,60隻直徑5米的大紅燈籠,烘托出熱烈、喜慶、祥和的氛圍;廣場東西兩側,56根繪有各族群眾載歌載舞圖案的民族群眾,像征着56個民族共同擎起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基業。廣場上彩旗招展,8萬名青少年手持花束,組成“國慶”二字巨大圖案,使整個廣場成了花的世界、歡樂的海洋。 

10時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宣布慶祝大會開始。60響禮炮響徹雲霄,60名佩戴紅領巾的少先隊員行少先隊隊禮,200名國旗護衛隊官兵護衛着紅旗,邁着鏗鏘有力的步伐,從人民英雄紀念碑行進至廣場北端的升旗區。由1500人組成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聯合軍樂團奏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全場齊聲高唱,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在天安門廣場上空迎風飄揚。 

胡錦濤爺爺乘坐檢閱車,經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依次檢閱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和人民武裝警察部隊、民兵預備役部隊組成的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方部隊。 

“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爺爺的聲音在長安街上空迴響。“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聲震長空。 

檢閱后,胡爺爺登上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當胡錦濤爺爺講話結束時,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廣場上“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中華人民萬歲”的背景字樣格外壯觀。

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由陸海空三軍仗隊組成的方隊,護衛着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旗走在最前面。隨後,由軍區、軍兵種、武警部隊和總部直屬部隊以及北京市民兵預備役部隊8000餘名官兵組成的13個徒步方隊,雄赳赳氣昂昂依次通過天安門廣場,接受祖國和人民檢閱。 

11時10分許,廣場上空響起隆隆轟鳴聲。由陸海空三軍組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至,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擊機、直升機等151架飛機低空飛過天安門廣場。由我國第一批女戰鬥機飛行員駕駛的教練機梯隊殿後,在藍天上拉出5道絢麗的彩煙。 

還有500多名手持彩色氣球和繽紛花環的少年兒童來到天安門前,《歌唱祖國》的樂曲響徹整個廣場。在激昂的歌聲中,少年兒童放飛手中的氣球,並與天安門廣場前區成千上萬的青少年一起春潮般湧向金水橋。5萬隻氣球騰空而起,青少年們向著天安門城樓揮舞花環,盡情歡呼、盡情跳躍。 

城樓上,胡錦濤爺爺、江澤民老爺爺等國家領導同志滿面笑容揮手致意。城樓上下真情交融,廣場內餐一片歡騰,共同慶祝這個盛大節日,共同祝願祖國明天更加美好! 

  12時25分,歷時2小時25分的慶祝大典圓滿結束了。 

  指導老師:林鐘潮

60華誕大典 標籤:60華誕作文 祖國60華誕作文 六十華誕作文 開國大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