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察螞蟻記800字作文

觀察螞蟻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觀察螞蟻記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鮑晨

  今天星期五,我們學校在下午三點半就放了學。

  我一回到家裡,就把書包放在椅子上,然後,就去看起了電視來了。我看着看着,看到一則科學小故事。它說螞蟻從高空掉下來也不會死。我看了以後半信半疑,我想我們人從高空掉下來一定會摔死的,螞蟻難道會有什麼神奇的力量摔不死的嗎?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要親自看一看,螞蟻從高空摔下來到底死不死?於是,我停止了看電視,走出房門,來到外面,想去抓幾隻螞蟻來做實驗。

  我無意間發現自己不小心踩到了一隻螞蟻的身上。我想糟糕,本來可以拿它來做實驗,現在可惜給我踩死了。唉,看來還得另外找幾隻螞蟻來做實驗。我提起腳看到,這一隻螞蟻居然還活着,沒有死!啊,我非常驚奇!我馬上把這一隻螞蟻捉起來拿到高出我的頭上,然後我把手一松,立刻蹲下身子去看螞蟻。呀!真的,這隻螞蟻落到地上,立刻爬行起來。它照樣一步一步地往前爬。我把它又一次捉了起來。我拿來了一條凳子,自己站到上面。然後,我還是把手舉過頭頂,鬆開手,螞蟻掉了下去。我想這一回這隻螞蟻看來活不成了。我從凳子上面走了下來。蹲下身子找到了這一隻螞蟻。我看到這一隻螞蟻摔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啊,真的摔死了!看來,螞蟻從一定的高度摔下是不會摔死的,從更高的地方摔下來就會被摔死的。唉,我真不該拿這隻螞蟻做這第二次試驗。咦,我沒有料到這一隻螞蟻居然又抬腿動胳膊的。過了一會兒,它又往前爬了起來,居然,還爬得非常快。看來它是怕我再把它拿來做實驗。我輕聲對它說:“螞蟻啊螞蟻,你不用害怕,我不會再拿你做實驗了。”

  電視還在繼續播放。我立刻看了下去。看完這本電視我才知道螞蟻摔不死的原因:螞蟻從高空落下來的時候,它的六條腿都張開,減慢了下落的速度,所以它就不會被摔死了。原來它好象人利用降落傘一樣,多聰明的螞蟻啊!

  指導教師:馮永康

觀察螞蟻記 標籤: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 觀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