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察螞蟻300字作文

觀察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觀察昆蟲的作業。寫完其他作業后,我拿着筆和本子就下樓了。 

  觀察什麼呢?我在地上搜尋着。忽然,我看見一群螞蟻走進了一個小洞,於是我就決定觀察螞蟻。我蹲在地上,發現從小洞里出來了幾隻螞蟻,其中一隻用它的觸角觸到了旁邊一隻螞蟻的觸角,第二隻又用它的觸角觸到了第三隻螞蟻的觸角,第三隻又觸到了第四隻螞蟻的觸角......,好像在傳遞着什麼信息。過了一會兒, 從小洞里又出來了幾十隻螞蟻和前面的螞蟻一起向洞口的右邊走去,它們到底要幹什麼呢?只見它們走着,走着,在一隻死蟲子前停住了。哦,原來它們是在傳遞“右邊有食物”的信息啊。這時,只見它們有的抬蟲子的頭,有的抬尾,有的抬腰,有的抬肩 ,不一會兒就回到了洞口。可新的問題又出現了:洞口太小,蟲子塞不進去。螞蟻們也不着急,它們又召集了一些螞蟻去塞蟲子,最後硬是把那隻死蟲子塞進去了! 

  通過這次觀察,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團結力量大!

觀察螞蟻 標籤:觀察螞蟻搬家作文 觀察螞蟻作文 觀察小螞蟻作文 觀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