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軍訓日記2600字作文

軍訓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軍訓日記之第一次 

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陰 

  你知道嗎?今天是四年級和五年級興奮的日子。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們兩個年級要參加軍訓活動,這可是我們第一次軍訓耶。去年有一次,因為壞壞的流感所以沒去成,這次去體現一下“苦”的滋味吧 

  做完早操,我們就看到了穿綠軍裝的教官,人堆里只有一個女教官,我和許東潔祈禱讓女教官過來給我們上軍訓五天的課程。因為聽說女教官溫柔點,可是相反,我們一上去,女教官就隨“跟屁蟲”而來,然後說了一些交通安全的知識,隨便來了個自我介紹:名字:汪佳。瞧她氣勢洶洶,好比母老虎。(後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 

坐上大巴,還沒半個小時就到了西麗麻勘,穿過飯堂,教官叫我們每個人拿一個水壺,水壺外貌“漂亮”,可是裡面是已經生鏽了,讓人想上吐下瀉。然後我們去主樓,男生一樓,女生三樓,超級不公平,為什麼我們女生還要走樓梯呢!我們匆匆忙忙地上了樓梯,我們被分到309號宿舍,我們把行李包放好,就又匆匆忙忙地下樓去了。 

  教官到領我們去大操場,第一個學習內容是“軍姿”,看似簡單,但是實行起來,讓人腳酸。軍姿的姿勢是:腳八字,手貼緊大腿兩側,頭抬高,被挺直.這種“魔鬼的考驗”讓我難以忍受,因為我的背有點駝了,頭太多高也沒問題,教官叫我們站五分鐘,這幾分鐘我感覺是幾個小時,因為是第一次練“軍姿”,所以感到很漫長,還不到一分鐘,我就動來動去了,教官看見我動來動去就大聲吼叫:軍姿,不許動,動一下給我跑十圈操場。 

  汗流到我的腮邊,烈日頂在我的頭上,我邊站着邊想我那些冰飲料,想的口水都流出來了。(沒那麼嚴重)經管我穿了短袖,但是還是很熱。 

  終於忍到午飯時間了,這裡的午飯時間和家裡平常一點都不相似,因為這裡十一點就吃飯了,在家裡要十二點才吃飯。可是在烈日下晒黑了的我,已經飢腸轆轆。我和羅衛治和楊易嘉,被分到40號桌,飯菜都不怎麼得的,但是我還是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午飯過後,教官到領我們回宿舍,午睡開始…… 

  軍訓日記之酸 

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晴 

  第一天我就開始要算背痛了,今天陳潔娜還不到五點就叫我起來了,我第一次有了黑眼圈,嗚嗚……其實昨天晚上九點就睡了,可是可能是喜歡睡懶覺的習慣,一早上一直在流眼淚水,可憐的人呀! 

  一大早,教官就叫我們“軍姿”坐下,也就是“盤腿坐”,這種坐法讓我雙腳麻痹,大概全班人都這麼想的吧……炎熱的太陽照在我的頭上,我有種發暈的感覺,頭腦不清醒,幸好許東潔在旁邊,要不我就摔了個“狗吃屎”了,馮曉瑩也說有點暈,我想應該是太陽太猛的緣故吧! 

  我們還學習了一個“蹲姿”,光憑五個腳趾頭支撐着八十多斤的重物,已經算很不容易的了。又不是兩個腳丫支撐八十多斤的重物,這次比另一次更慘,我要“殺”了那個說女教官好的人。 

  下午我們去領軍服,是一種過了時的迷彩服,鞋子也夠爛的,沒有38碼的,37也沒有,可我偏偏屬於“大腳”,平常運動鞋要穿39碼,因為39、38、37碼都沒有,我也只能選36碼了,我還擔心打腳呢!偏偏就是緊了一點,把我氣死了。 

  換上軍服,短袖換成了長袖,把我熱死了,炎炎的烈日,我曬了個“碳燒雞”。(可憐的人呀!為我默哀吧!讓我回去怎麼見人呀!) 

  軍訓日記之好想家的滋味 

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雨 

  今天是個雨天,土地很濕潤,我們的“魔鬼訓練”也輕鬆了許多,讓我們興奮的是午飯的時候有雞翅吃,每人兩個,雖然有雞翅吃,但是當然沒家裡做的好吃,而且我懷疑雞翅做好放了很久了。(讀者:有的吃就不錯了)雞翅賣相還不錯,但是吃起來,沒有家裡吃的那種滑,也沒有那種脆,而且雞翅的外皮一點光澤都沒有,但是我還是吞了兩個進去,味道還算可以進我的美食行列。 

  下午我們還去看了書,那是個嶄新的圖書館,裡面的書都關於歷史的,非常好看的,有些同學去製作絲網花。 

晚上吃完飯後,教官叫我們去106號檢查內務,讓我們一個一個的整內務,合格了才可以走. 

  張嘉恬可是一個倒霉蛋,不但內務沒弄好,還被教官罰“蹲姿”,我是最後一個整內務,還沒整一分鐘,教官就叫我走了。最幸運的是陳潔娜,她沒整就走了。 

  晚上因為下雨,所以一下午都在宿舍的溜達,洗完澡就在那裡看恐怖小說:《貓眼》,看得津津有味的我,忘記了時間,直到教官叫我們睡覺的時候,我才知道我看了幾個小時了。可是誰叫時間還不到九點呢!可是我的頭一碰枕頭,就進入夢鄉…… 

  好想家哦!想念家裡的雞翅! 

  軍訓日記之隨心所欲 

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雨 

  今天不知道怎麼得,教官對我們特別特別的好,母老虎變成了一隻溫柔的小貓,說話的聲調也變了,把我們都嚇得發抖,不知道教官哪根精搭錯了。可能是因為明天我們就要回去的緣故吧!她當然願意我們離開軍營,這樣她也可以放輕鬆了。這一天,沒有再讓我們“蹲姿”、“軍姿坐”、“軍姿站”了,我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動來動去,但是教官還是叫我們不要動,聲調溫柔了一點. 

  我們開始強化廣播體操,教官只給我們一個要求:手放下的時候,一定要用0.1秒的時間放下來,還要“啪”地一聲放在大腿上,行動要迅速。我們做得很好,一會就得到了休息時間,教官告訴我們軍訓最後一天要表演的,我和陳潔娜不直覺地瞪大眼睛。 

  今天可以叫全民放輕鬆呀!而且,教官也在我的影響中,變了樣,形象變的比以前好了,教官叫我們要做好每一個動作,讓我們在軍訓第五天得到優秀連隊,這樣我們就得到班級榮譽了。 

  期待明天,早一點回家,洗個痛快地澡,玩會摩爾莊園,因為這樣309號宿舍的女孩們,很快進入甜甜的夢鄉。 

  軍訓日記之回家第一件事 

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晴 

  坐上返回母校的“豪華”大巴,一場夢把我帶回了母校,教官跟隨我們回來,我們回學校的第一件事是:表演廣播體操、交警指揮操給其他年級看。隨便領取優秀連隊、優秀學員、優秀標兵。 

  優秀連隊不用說我們肯定沒有。 

  優秀學員是陳潔娜、陳文婷、陳倚容、肖曉汕、鄺其毅,不知道教官給的優秀學員怎麼都姓陳的呢? 

  優秀標兵只有張佳妮,因為她做操做的好的原因吧! 

  軍訓日記總結 

  回家之前,換好自己的運動鞋(那雙有氣墊的鞋子),總覺得不舒服,可能是軍訓的時候穿的軍鞋的鞋墊太薄了,所以現在穿厚墊的鞋子不習慣,坐在教室里的椅子總覺得屁股鬧便扭,因為軍訓的時候很少有凳子坐。因為軍訓,我晒黑了N多,額頭全黑了。 

  這次軍訓讓人很懷念,讓我知道了軍人們是怎麼樣生活的,一個字“苦”。

軍訓日記 標籤:軍訓日記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生活作文